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你存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存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站在閣樓,你輕吟着那首詞,因為那是你所走過的歲月。

  你走過“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寂寞;你走過“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青澀;走過“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愁緒;走過“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相思!在你那絕世的才氣前,這些瑣碎都已成為往事。你是一株傲然挺立的梅花,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大雪蓋不住你堅強的意志。你用你的倔強對天訴說,你用你的柔情對地淺唱。經過了太多的悲歡離合,絕世的孤獨造就了你獨自的美麗。

  你,凝望着,望着那條路。人在何處,連天的芳草擋住了他歸來的路。你帶着微笑,等待着。小小的眼睛里,看到的依然只是那片天。心裡的孤寂無人訴說,只有自己的眼淚知道。痛苦的淚,哀傷的淚,無奈的淚,定格在你縷縷的相思中,隨風遠去。他的歸來,成了你最後的期待。

  你的那一葉扁舟,卻載不動你的許多愁。重陽節至,沒有同道,沒有相知,只有三杯兩盞淡酒洗清愁。自斟自飲,獨唱獨愁。家不能回,心無處歸。在你這柔弱女子的世界里,填滿了家愁,情愁,國愁。庭院再深,也深不過你心中的凄涼。小舟載不動,就化作相思淚,滴入對他的記憶中,滴入對故國的懷念中。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你的淚光,柔弱中帶着那一片傷悲。慘白的月,也只能鉤住你的過往。本是如花少女,卻只得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斷續的晚笛,斜斜地劃過寂寥的耳畔,就連飛鳥在此刻也為你停留。

  你真的老了!

  可是,宋詞的花季卻永遠為你存在。

您正在瀏覽: 為你存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