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天,誰為你歌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誰為你歌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有人說:“天空是聖潔美麗,不受一絲污染的。”也有人說:“天空是昏暗無光,毫無生機的。”有人喜歡天,有人討厭天。但是誰又曾準確定義過它呢?它時而露天白雲,時而日月星輝,時而烏雲密布,時而雷電交加……一切的一切,在我看來:天空是懦弱的,孤傲的,殘忍的。 

  人總是愛變化的,正如10歲以前的我愛自己哭,10歲以後的我愛看別人哭一樣。10歲以前的我喜歡看天,尋找那淺藍色中躲藏的憂鬱,欣賞那朵朵白雲帶來的美麗,而到了10歲以後,我不再去看天,那淡淡的藍色彷彿是由淚水彙集成的,是懦弱的表現,那朵朵的白雲則彷彿是從我手中搶走的棉花糖,所以我開始討厭天空了。 

  懦弱的天空 

  我恨下雨,因為雨水好涼,一滴一滴的打在我的身上,每一地都讓我不免打個寒顫。雨水是天空的眼淚,早已有人這樣說過,可是天空為什麼要哭泣呢?沒有人知道,只是聽說天空的雲彩里住着一位天使,她聖潔美麗,卻經常流淚,有人說,那是寂寞的眼淚,是天使高高在上的寂寞。每當聽到這,就不由得感到奇怪,高高在上俯視人間難道還會有所寂寞?那一定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天使吧。 

  孤傲的天空 

  天空是傲慢的,我經常這樣想。否則它怎麼會時而晴空萬里,時而烏雲密布呢?它是這樣的自私,這樣的無所顧忌,任由自己的心情好壞給人類帶來炎熱與寒冷。它對人類毫無寬恕可言,是那樣的嚴厲。它不幫助人們因為他們的無知與盲目所造成的森林枯竭重新帶去生命,反而為了發泄自己的憤怒使那裡變成毫無生機的沙漠。它像一個光芒萬丈的帝王統治着世界,卻又是一個無情的帝王。 

  殘忍的天空 

  我最討厭的不單是藍色的天,還有那黃昏時的天空。那時的天空通紅通紅,如同鮮血一般。不錯的,那的確是血啊,是太陽在滴血,是萬物在滴血啊!它是如此殘忍,目睹了千百萬次戰爭,看着人們慘死在戰爭中,卻從不給予一絲兒同情,任自己子民的血流淌在大地上,流淌在湖泊中,然後作為裝點自己顏色的塗料。這就是人們所祈求的上蒼嗎?呸!好一個“上蒼”! 

  最

  后 

  然而,正是這一個懦弱的、孤傲的、殘忍的天空讓我產生了一絲同情,它的確是那樣的冷血、那樣的無情,但是,“天若有情天亦老”,為了自己的宏圖遠志,為了可以永遠為人們帶去需求與磨練,它寧願讓人們誤解它,讓人們去討厭它。眼淚是為人們的無知而嘆息;懲罰是讓人們學會為所作的事情負責;血紅的黃昏是為了讓人們銘記教訓,但是這一切待我們明白過來卻又太晚太晚了……何必呢,藍天,誰又會懂得為你的苦心而歌唱呢?

您正在瀏覽: 藍天,誰為你歌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誰為你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