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 標籤:寒冬里的媽媽作文 寒冬作文 存在作文 愛的存在作文

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 

  “回家的路,有多難,在擁擠的站台電話里,眼淚流過兩端……”這是一首群星合唱的的歌曲——《風雪同路》。歌曲里的內容就是由在這個2008年1月連續不斷的暴雪時所發生的場面所編寫成的。這個2008年有點與眾不同,剛剛來臨的一月竟是雨雪不斷。因為這些連綿不斷的雨雪,眾多在外打工的人們都不能及時回家與親人見麵糰聚;因為這些雨雪,人民解放軍們不能回家團聚,一個個為了人民安定的生活都站出來抗雪救災;因為這些雨雪,有些在光榮抗災中的人們不幸犧牲了;因為這些雨雪,一些乘車回家的旅客被困在車站,有的甚至上了車的人們因為這些雨雪導致車子不能行使,在路上被困了幾天幾夜……這令人揪心的一幕幕,發生在這新年裡。這個新年雖然是被風雪包圍的,是被寒冷包圍的,但是,在這個寒冬里,溫暖也依舊存在! 

  在風雪中,那一個個國家幹部為人民抗雪救災忙碌着的身影是令我們都難忘的。他們好比說是雪中送炭,在茫茫大雪中,為那些受災人民送去一份又一份的溫暖。在這寒冬里,他們不停地奔赴在各個前線,用自己的行動為人民消除寒冷,送去溫暖。擁擠的車站裡,那些不能及時回家的人們焦急地盼望着能回家。他們見了,便過去用一句句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話安慰着。當這一句句普通而不能在普通的語言傳入人民的耳鼓裡時,人民心中的那份寒冷也似乎在一剎那間消逝了,心裡變得暖暖的。因大雪阻擋而不能行駛被困在公路上的大客車裡,人們正焦急的盼望道路能快點通暢,自己能趕快回家和親人團聚。當那些幹部為他們一一送來棉被,食物時,人民的臉上洋溢的是笑容,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因為,在他們需要幫助時,國家幹部趕來了,為他們解決了一個個難題,送去了溫暖與關懷。 

  在風雪中,那些為了人民英勇抗雪救災而無法和家人團聚的人們是值得我們敬佩的。為了更多人的團聚和安定的生活,他們不顧自我,不顧寒冷,不顧危險,站在抗戰前線不停地奮鬥着,工作着。其中,一些人們甚至不幸在抗雪救災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這些令人感動的一舉一動,似乎已經融化了大雪,讓春季早早的來臨了。他們這些令人感動的一舉一動,似乎在我們每個人心中放了一個太陽,感覺十分溫暖。他們那種奮不顧身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他們那一張張被凍得發紫發青的臉永遠浮現在我們每個人的眼前。他們那種精神永遠深深地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上! 

  中國是一個大家庭,一個有着13億人民的大家庭。雖然這個寒冬帶來了太多的災害,但是,黨中央,國務院和全中國人民的心卻始終在一起。在這,讓我們一起深深的對那些在抗雪救災的前線奮鬥着,工作着的人們說一句:“謝謝!” 

  這個寒冬有點特別,它雖然與以往一樣,被寒冷包圍着,但是,這個寒冬卻多了人們彼此間送去的一份份溫暖與關懷!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里,溫暖依舊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