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想為你做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為你做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跨過歷史的長河,我看見你隱忍的目光。翻閱宋詞幾首,依稀看到你在掩面而泣。你眼中的淚水滴落在磨上,你的愁緒顯現在我的書中。易安呀!我好想為你做件事,抹去你心中的淡淡憂傷。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易安的詞向來溫文而婉,讀起來賞心悅目。一詞一句能引起人們無限遐想。那日,你飲酒作詞心理定是無比歡愉,可是為何醒來之後又憐惜起了那紅話呢?你的心在為誰擔憂? 

  多麼希望你能一直快樂下去,你把酒言歡的笑靨是那麼的清秀美麗,只可惜它轉瞬即逝成為了一個短暫的回憶。“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此刻,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那幅景象。多麼美好和諧呀!

  “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是你接下來所做的詞。如此清冽的文字讓我為之心痛。一個“瘦”字,我彷彿看見了你的憔悴。你對丈夫的相思,天地可鑒。只可惜天地無情,這分“念”也隨着她的逝去而離開。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當你滿懷希望地遇到生命中的第二個他是,我真的以為你會再展笑顏。只可惜這人生性軟弱,不能成大事更無大志可言。我感到了你的絕望,我感到了你是多麼的恨鐵不成鋼。同樣,我也從中發現了你性格的堅韌。若是可以上戰場,你定會成為花木蘭,成為一個當之無愧的女中豪傑。易安呀,我好想幫你分擔你的憂愁。

  斗轉星移,幾百年後離愁依舊。好想為你做件事,讓你微笑度過每一個日日夜夜。出除去那“莫道不消魂”,除去那“怎一個愁字了得。”和我一起告別那個年代,一起笑傲人世,再展才華。

  夢中,我痴痴地笑了。

  夢中,你我攜手同游。

  好想為你做件事,好想好想。

您正在瀏覽: 好想為你做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為你做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