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知道朋友是什麼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朋友是什麼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朋友是什麼嗎?

  前言;你知道什麼是朋友嗎?或者你身邊有幾個真正的好的朋友?

  朋友新華字典里是這樣解釋的;指彼此交情很深的人。那麼誰是你交情很深的人呢?下面小溫來談談吧。

  第一類;父母

  他們一般不會害你,父母是“朋友”的最高級的,他們愛你甚至超過他們自己,父母們大多數希望自己的兒女,能成龍,能成風。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希望自己付出在兒女上的心血可以得到回報,這回報當然是應得,但是你要是昧良心不去回報,相信父母也只是說說罷了,他們不會怪罪你因為你是他們的子女。所以我說父母是你交的最好的朋友。

  第二類;親戚

  他們對你好就不如父母了,是“朋友”的較高級,他們對你好出於各種原因:可能是因為你的父母對他們有用;或者是你對他們有用;舉個例子;你的表哥北大畢業回來了,而你正準備考高中,你的父母要你表哥教你學習,你父母就對他好。這種關係就是;你用我,我用你。但是他們不會害你,他們也能算是朋友。

  第三類;陌生人

  陌生人變成朋友你就必須小心,陌生的人很多,他可以和你稱兄道弟,但如果他或你翻臉,那後果不堪設想,這樣成為朋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你要求他幫忙,你請他吃飯,你得到了他的幫助,他得到了你的東西,這就成了朋友。但這樣的朋友很容易鬧翻,就剛才那個例子;後來你成了他的上級,他要你照顧他你堅持原則沒有,你們就成了敵人,這樣的人會害你。但這是你交的最多的朋友,所以你要小心交友。

  初三:溫偉浩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朋友是什麼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朋友是什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