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年級我多了一份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年級我多了一份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七年級,八年級,我已近在中學度過了兩個春秋。七年級我少去了剛開學的那份青澀,多了一份對生活的微笑;八年級我告別了孩子的輕浮迎來的少年的成熟。如今九年級,我站在少年與青年的交接點。霎時間感覺肩膀很沉,有點喘不過氣來。看看正在努力學習的同學們,我頓時豁然開朗,是責任。哦,九年級我多了份責任。

  這份責任發自內心的,對自己,對父母,對老師的責任。正是這份責任讓重新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督促我努力學習。這讓我進步,讓我成長,讓我成功下去。

  這次期中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這讓我很恐懼。怎麼辦?明明很努力地學習,但成績還是不見成效。我頓時感到束手無策,有點想要放棄,心冷冷的,好像失去了知覺,多想時間就在此停止轉動,我就不用去想成績,不用去面對父母時的自責。但一切都是假設,該面對的始終要去面對。終於,熬到了放學,我像往常一樣,一個人默默地離開學校。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回到家后,我告訴了父親我的成績,他竟大發慈悲,沒有罵我,只是一番嘮叨,讓我聽了很煩,關上門靜靜地做起了作業。幾天後,母親把我叫到她的房間。問我很多,而我則是不停地上下拉着褲子口袋上的拉鏈而一言不發。我只是一直重複着做兩個動作,點頭或搖頭。母親看出了我聽不進去只是嘆了口氣,淡淡地說:“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地學習,但成績卻是與你的努力背道而馳。或許你曾想過放棄,但你應該明確地認識到你不能這樣,因為這不只是你的成績還是你的責任。而人的成長意味着肩負了更多的責任,這是你不能推卸的。”我這時才醒悟過來,我不僅僅為了成績而戰鬥,還要為自己的責任而戰鬥,母親一番話,讓我覺得我身上像是背負着父母的希望,而完成他們的希望,則又是一個責任。

  從今以後面對着繁重的學習任務和巨大的壓力,我不再像以往那樣叫苦連天,因為我懂得了,這是我的責任。於是,初三的我杜絕了偶爾的偷懶,杜絕了有時的貪玩,學習更用功刻苦。

  九年級,我多了一份責任,此時的我明白:責任將伴我一生。

  廣東揭陽揭西縣金和初級中學初三:熱血小青年

您正在瀏覽: 九年級我多了一份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年級我多了一份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