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少年的網癮問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的網癮問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是雙刃劍。自從電腦這個新時代的科學先驅誕生后,人們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科技上都有了很大的便利。但是,在科技發展如此之快的今天,他卻成了使一些孩子殘缺靈魂的元兇。為此,父母們傷透了心,沒有哪一個父母不在想方設法的解除孩子們的網癮或禁止孩子們過度上網,以免產生網癮。可是他們毫無頭緒,無從下手。

  據我了解,現在不少未成年人犯罪都源於網絡的負面影響。這些青少年或缺少教育,或缺乏法律意識等種種原因造成最後的惡果。這些青少年正值無限美好的青春,這正是學習的黃金時期。可是他們年少輕狂,叛逆,任性,不喜歡被別人束縛,因此網絡往往成為他們真正的內心世界。由於網絡是個虛擬的世界,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不用被家長管束,所以他們在網絡上得以放鬆。他們便在網絡上尋求快樂,刺激。再加上他們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在上網時,往往就會“一點定終生“,現在的網絡既安全又危險,既放鬆又緊張,一些黃色網站就是誘惑一些懵懂的青少年,青少年往往由於鼠標的一下點擊而進入另一個世界,從此改變一生。由於這些青少年剛剛發育,所以青春期的教育是很重要的,稍不注意,便會把那些不好的東西植入他們的腦袋中,它們便在青少年的心靈中生根發芽,成為永久的記憶。有些青少年的家長不懂得怎樣去教育孩子。有時,他們在處理家庭瑣事上,用了不恰當的方法,有時會於孩子鬥嘴,但他們往往採取暴力方式,或不與孩子溝通交流,這樣長期以來,父母與還的心中便有了隔閡,這樣孩子幼小的心靈便受到傷害,他會感到很孤獨,便去尋找一種來解脫自己,使自己壓抑的心情能夠釋放出來,他們便首先到上網。

  其實一孩子的成長與他的家庭有着很大的關係。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在孩子的心中是神聖的,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如果從小父母就引導的很好的話,那孩子以後便會沿着從小就已經鋪好的正確路走;如果從小父母就沒有給孩子一個好印象,作一個好榜樣的話,那孩子以後的路就難走了,也是平坦的大道,也許是坎坷的荊棘小徑。

  其實孩子的網癮啊,是家長和孩子自己共同創造出來的,想解除網癮,就必須靠每個家庭自己去尋找根本原因。

  在此,我想說一句,孩子的成長跟家長有着很大的關係,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應該耐下心來,認真溝通,互相諒解,千萬不要鬧矛盾。家和萬事興!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的網癮問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的網癮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