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問題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問題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問題的生活,才是精彩的生活。 

  ___題記 

  問題重重,才是生活;困難重重,才是生活;挫折重重,才是生活。生活,充滿着或這或那的問題。生活,需要這些問題來裝點,來映襯。 

  有生活,必有問題。鳥兒在飛翔時,需要面對"是高高翱翔於廣闊藍天,還是盤旋在狹小山谷"的問題;花兒在開放時,需要面對"是綻放出最絢麗的花朵,還是開放出平凡的花朵"的問題;我們在成長時,需要面對"是”生的光榮,死的偉大”,還是庸庸碌碌,鮮為人知"的問題。生活,其實就是尋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 

  有問題,必有答案。鳥兒飛翔是為了尋找飛翔的真諦;花兒開放是為了尋找開放的意義;我們成長是為了尋找成長的目的。生活,其實就是研究問題,尋找答案,再尋求下一個問題的過程。 

  一個問題,可以有不同的答案;一種生活,可以有不同的問題。我們在尋找問題,探求答案中成長。沒有問題的人是經受不住生活考驗的,只有學會自己去求知自己去尋找,才會讓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 

  生活無法離開問題,問題也無法離開生活。花開花落,月圓月缺,是自然"生活"中的問題;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是人生活中的問題;優勝劣汰,適者生存,是社會生活中的問題;你追我趕,高低起伏,是學習生活中的問題.......只有真正地把心靈貼近生活,才會發現,問題無處不在。 

  叔本華說過,沒有問題的人生,恰恰是最嚴重的問題。那麼,沒有問題的生活,不就是最有"問題"的生活了嗎?不要因為問題多多的生活而煩惱。試問,是一個個輕易解決的小問題好呢,還是一個最嚴重的問題好? 

  面對生活的問題,面對問題的生活,坦然一笑而過吧。試想,有了問題,我們的生活會怎樣? 

  有了問題,生活會由平淡無味變得精彩紛呈。 

  有了問題,生活會由荒涼蕭索變得熱鬧非凡。 

  有了問題,生活會更加精彩! 

  精彩的生活,是有問題的生活。 

  _______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問題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問題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