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四歲,我初二了。接踵而至的,是每一科的結業考試,那是我的責任。 

  孩子的責任是玩兒,學生的責任是學習,我當然也不例外。每天背着書去學校,又背着卷子回家。每天深夜,我拿“水”對月,吟文背題,是我的責任 

  十四歲,我長大了,不再是小孩。要遲到了,我在大街上瘋跑,卻不小心撞倒了別人。我輕輕扶起他,對他說聲對不起,為他拍去身上的塵土。這是我的責任。 

  十四歲,我懂事了。每天清晨,我坐在擁擠的公交車上,搖搖晃晃,讓我昏昏欲睡。這個時候,一位老人上車了,顫顫抖抖的站在我身邊,我起身,讓座,聽他不停的感謝我,我淡然,那是我的責任啊。 

  周末的黃昏,我走出家門,散步。一個人默默走在小花園中,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那盎然的綠色。我向前走着,卻發現不遠處有一團包裝紙,我走過去,彎腰,撿起,走幾步,放入垃圾桶。只是短短的四個動作,我就為世界做了貢獻。但我想,那是我的責任。 

  明亮的燈亮了,一家人看電視,吃晚餐。吃罷,我起身洗碗,擦桌子,掃地。媽媽驚異,直道:“女兒長大了。”我暗暗一喜。是的,我長大了,十四歲了,這些,都是我的責任。 

  月光下,媽媽坐在椅子上,陪我走過日日夜夜。白天的辛苦勞動讓媽媽很累。寫完最後一個字,我放下筆,走到媽媽身後,為他揉揉酸痛的肩膀。媽媽回頭看着我,一臉欣喜,他一定很安慰吧。但這,也是我的責任。 

  十四歲了,我終於明白:種田,是農民的責任;生長,是大樹的責任;開放,是花兒的責任。我也終於知道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兒,是自己的責任。 

  終於,我十四歲了,這一年,我多了一份責任。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