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議敬老愛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議敬老愛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應將敬老愛老的傳統發揚光大。

  中華民族有敬老愛老的悠久傳統。

  東漢時期,董永在父親亡故后,賣身至一富家國奴,換取安葬父親的費用,他的行動不僅傳為人間佳話,而且還感動了天帝。這個故事固然帶有傳奇色彩,但反映了人們對敬老愛老者的讚美與褒揚。

  中國的敬老愛老傳統歷久彌新。

  河南張尚昀在考入長春稅務學院后不久,父親去世,母親患病。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他不遠千里,把母親從河南背到長春,一邊打工給母親治病,一邊刻苦讀書。在經過了無數次的挑燈夜讀後,終於取得了優異成績。六個學期,五次獲得獎學金。張尚昀之所以能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不放棄對母親的照顧和治療,是因為在他的思想中有敬老愛老的意識。他深深知道,沒有父母,就沒有屬於自己的家;沒有自己的家,就沒有自己。他懂得,敬老孝老是一個人的本能,是做兒女的責任,是義不容辭的,是天經地義的。正如孔子所言:“夫孝,天之經,地之義也,民之行也。”

  也許,我們並不能像董永一樣賣身葬父,也不能像張尚昀一樣背母上學。但是,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卻應該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發揚民族傳統,讓孝老敬老的美德亘古不變。

您正在瀏覽: 議敬老愛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議敬老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