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意味着我多了一分成熟,少了一分幼稚;十六歲,意味着我多了一分思索,少了一分盲從;十六歲,意味着我多了一分寬容,少了一分偏激;還多了一分責任…… 

  家務。責任 

  我已不再為多做一些家務而抱怨。過去我總認為家務這些事情都應該由我媽全權負責,我覺得不應該替媽媽分擔。那時的我,真的幼稚了,而媽媽的病一天比一天嚴重,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這個家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應該由我們仨共同管理,就這樣,只要我一有空,就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讓媽媽多休息一些時間,這對病情有很大的幫助…… 

  晚餐。責任 

  自從媽媽上次舊病複發后,家中的晚餐就都由我的父親包攬下來,每天我只要做一些家務,其它都不要做,真舒服。可好景不長,我開學沒幾天,父親身上就又添了一些新傷,這樣以來,每天放學回家,都得等個把小時,才有晚餐吃,有時還要叫我幫忙,我就當沒聽見,就這樣,每天我都害怕回家。可有一天,我忽然明天,我都已經十六歲了,肩上應該扛起點責任來。於是,每天我都儘快趕回家,幫父親做晚餐。我心想:能幫一點是一點…… 

  中考。責任 

  十六歲,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如今,我的轉折點到了。全家人都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父親經常跟我說,我們劉家就靠你了,你哥你姐都沒考上好學校,現在就看你了。我很多次都在想,幹嘛看我啊,我哥的兒子不能看啊,他也是我們劉家人啊。可最近幾天我心想:是啊,是得看我,假若我靠上好學校了,既給我們劉家增光,也給我父母臉上添彩,他們也沒白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考上好學校。 

  責任,意味着我們從貧窮走向富有;責任,意味着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責任,意味着我們憧憬的理想即將實現!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