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那不是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那不是理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愜意的初春裹挾着殘冬的一絲絲蕭瑟緩緩而來,這意味着新的學期又將開始了。

  還沒從舒適寒假裡掙脫出來,卻聽到一個噩耗: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測驗。消息一傳開,我便徹底絕望了。一個寒假,二十幾天,我窩在家裡只吃不動,就連區區一圈也跑不動,哪有力氣堅持三圈?於是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張和壓抑。

  測驗如期降臨。我站在紅白相交的塑膠跑道上,等待發令槍的響起。“砰”的一聲,一縷青煙裊裊升起,十幾個身影同時沖了出來,我很想緊緊跟在他們身後,但卻發現,我的努力只是徒勞,我哪裡跟得上他們的步伐?

  僅僅只跑了一圈,就明顯感覺體力不支,呼吸越來越急促,腳步也越來越緩慢,離同學的距離越來越遙遠。我拚命地喘着粗氣,但卻無濟於事。我抬頭望向藍天,天空是那麼刺眼,他似乎也在嘲笑我的狼狽,我的無能。那漫長又鮮紅的跑道,漸漸刺痛了我的心,於是我緊緊閉上了雙眼。

  我幾乎是走着越過終點線的,我一頭撲倒在地上,拚命地往嘴裡灌水。“3分37秒”,老師一臉詫異地走向了我,奇怪地問道:“怎麼成績退了這麼多?”我低頭不語,緩緩地回答道:“跑前有些緊張,所以有些影響了成績。”“那下次注意點,放鬆心態。”

  望着老師失望而去的背影,我默默地問自己:真的是因為緊張才失誤的嗎?我害怕我內心深處發出一個我不想聽到的答案,於是我拚命地搖頭。

  我獃獃的坐在操場一角,忽然間,沉悶的心有了一絲莫名的驚喜,不遠處的角落裡,長出了一絲嫩綠,儘管還是草色遙看近卻無,但葉尖上的一抹綠,卻顯得生機勃勃。那叢小草,在漫長的冬夜裡蟄伏,經過不斷的風雨襲擊后,成為了第一株在初春綻放的小草。我屏息凝視,看着泛起生命律動的小草,那不畏懼寒風的小草,忽然想起我剛剛對老師說的理由,而真正的理由是懶惰,是我沒有在寒假裡努力練習!

  忽然覺得,自己應該長成那樣一株小草,經歷嚴寒和酷暑,堅持努力,被風雨侵襲過也許會倒下,但最終應該重新站起,迎接新的挑戰。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還未曾失敗就打退堂鼓,而且還以為用所謂的理由掩飾失敗,那麼當有一天真正摔倒時,一定會比別人摔得更慘!

  我迎着初春的寒風站起來,慢慢向教室走去。我相信,當我再次遭遇挫折的時候,無論它有多艱難,我不會再用不是理由的理由來搪塞,而是尋找能爬起來的堅強的理由來面對!初三:虞兮羽兮

您正在瀏覽: 其實那不是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那不是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