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調查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報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4年10月03日,我目睹了一件險些發生交通事故的場景。當時,我正在馬路邊行走,而有一位老奶奶獨自過馬路。這時,一輛車正往這邊開,由於光線較暗,老奶奶也沒有反應過來,車子差點撞到老奶奶。司機下車還和老奶奶發生了小衝突,虧得過路人及時上前制止。 

現在,有些車子開得很快,明知前面有人行橫道線,還一個勁兒往前沖,並不按“交規”的條例減速行駛。雖然有些人行橫道線有紅綠燈,但是有些行人,為了搶時間,搶着跑過去,有的司機也看不清楚,有的司機和行人鬥狠,非要自己先過似的,這就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據我所知,中國的人口約佔世界人口總數的1/5,汽車保有量佔世界的1/50,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卻佔世界的1/3。無論是交通事故死亡的絕對數,還是按人口、車輛口徑的相對死亡數,中國均是世界第一位。這個數字實在令人不寒而慄呀! 

所以,我建議把車流量大的馬路上的人行橫道該為人行天橋(人行天橋的數目可以比人行橫道線的數目少一些)。這樣的話,我認為是可以減少這一方面的事故數量的。還有一點,人行天橋最好是電梯上下,不然上上下下,的確有些耗時間,有些人還是會為了搶時間而翻欄杆,穿馬路。那麼,可實用性就小了。而且,這樣子,司機也方便多了,速度也能夠提高了,也可以在路上省時間。 

看起來,好像很費人力、物力。其不然,大家知道,若如此不管這些問題,對我國經濟的發展必然是一個障礙。不如,從現在開始,就有力控制這個問題。而且,從人行天橋向下望一望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車輛,也是一幅城市的繁榮寫照嘛! 

如此一來,既給行人、司機提供了方便,提高了速度,省了時間,也形成了都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調查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