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表 標籤:課外活動作文 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課外生活作文

中華民族之所以被譽為“文明古國”,之所以今天能走向偉大復興,是因為中國人民熱愛學習、勤奮讀書、善於思考。中國人歷來就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良好傳統,所以,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這個傳統。而日新月異、蒸蒸日上的時代更是需要我們積極地行動起來!所以老師們、家長們要求學生們多讀書,讓書來增長我們的見識,陶冶我們的情操,促進我們的成長,提升我們的境界,努力為我們“創造”一個書香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 

  那麼,書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呢?帶着這些問題,2010年4月26日,我在班級里進行了課外閱讀的情況調查。 

  首先,我想同學們提出疑問:1.你每天都閱讀嗎?(是/不是);2.大約多久會進行一次閱讀呢?;3.每次閱讀的時間是多少?;4.你喜歡看什麼書?;5.你覺得看書對你有幫助嗎?;6.你用什麼方法閱讀的?……一共十個問題,都表現了閱讀的重要性,以及說明了讀書是很有價值的一項課外活動。我想,這是因為閱讀不僅能豐富我們的知識,還能提高賞析閱讀理解的能力,更能陶冶我們的情操,舒緩我們的情緒。 

  我們班有37位同學。根據調查,大部分同學都是周末或一周進行2~3次的閱讀,很少有人會每天閱讀書籍,甚至有5%的同學不進行一次閱讀,真可謂是“營養不良”啊!其中,差不多有15位同學喜歡閱讀小說書,5~10位同學各類讀物都喜歡看,10位左右的同學平時看看雜誌或報刊等,其餘的同學就偏愛於漫畫之類的通俗娛樂性文章。由此看來,同學們閱讀的書籍所佔比例分別是40.5%、27%、21.6%、8.1%、2.8%。 

  在讀書時間這一調查中,一小時以內的佔70%~80%,兩小時左右的佔15%,則閱讀兩小時以上的更少,只佔全班人數的5%左右。真是讓人頗為感嘆啊!而在閱讀方法上,調查后更是讓人大為震驚,班級里幾乎沒有同學在閱讀時抄抄寫寫,想一想,難道這是一種科學的閱讀方法嗎? 

  調查結論,既然有時作業不是很多,那麼就應該多留一點時間好好地讀一讀課外書,這樣會有益於我們的學習。另外,多看些《百科全書》類的科普類的書籍,能讓我們開闊視野。我也希望家長們常帶孩子逛書店購書,這對孩子有極大的好處。老師也常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以,大家應該好好珍惜讀書的時間,多寫一寫讀書筆記,這樣會對我們寫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的。

您正在瀏覽: 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