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注水資源____訪問調查報告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水資源____訪問調查報告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關注水資源 

  ____訪問調查報告 

  人的身體70%是由水構成的,皮膚的呼吸,內髒的工作,血液的循環,細胞的活動,都離不開水。並且,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5%-20%是從水中獲得的。 

  據資料顯示:一個正常人,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能維持七天的生命;在失去水的情況下,能維持三天的生命。所以說,水對我們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讓我們活的健健康康的,就得喝充滿礦物質的PH值正常的天然好水。 

  也許你們會問:什麼是PH值?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PH值就是人類體液中的酸鹼度,正常人體液中的PH值應該在7.4左右,如果你的PH值在7.35以下,那麼你的身體就是亞健康狀態。當人體的PH值低於7時,就會大病纏身。當人體的PH值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PH值變成6.8-6.7時,人就死翹翹啦! 

  這說明,PH值的正常,對於我們的生長發育起着極大的作用。而我們細胞最喜歡喝的就是呈弱鹼性的天然好水,這些天然好水他們的PH值與人體血液中的PH值(酸鹼度)很吻合。大自然中的水,如泉水,湖水等一般都是弱鹼性水,因為大自然賦予了它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對於水來說,水中是否含有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是決定其酸鹼性的關鍵。但是對礦物質水的測試發現,它的PH值在6.0以下,由於人為添加了礦物質,破壞了水的酸鹼平衡,甚至比純凈水還顯酸性。 

  當身體的主人給細胞喝那些PH值在6.0以下的酸性水時,這些水是進不了細胞壁的。別看有些人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多水,其實細胞們是喝不到水的。所以人們才會感到不解渴,而且會越喝越渴。長期喝這樣的水,人就會處於亞健康狀態,並且會引起肥胖導致的高血壓。 

  當身體缺水時,細胞內66%的水就要去支援血液循環系統了。這時侯,為了節約用水,司令部就會強迫一些部位的毛細血管關閉。毛細血管關閉多了,血液循環就會不通暢,,時間長了,就會引起高血壓。關閉很久的毛細血管已經不能向身體的主人發出口渴的信號了,所以我們才不覺得渴。那我們現在最需要什麼葯呢?其實我們什麼葯也不需要,我們沒有病,只需要喝健康的弱鹼性水就可以了。 

  可是,由於現在的化工廠、造紙廠、磚瓦廠……對環境的嚴重污染,現在的弱鹼性水漸漸地變得少而又少。就比如說太湖吧,太湖風景區縱然美麗,但是近年來太湖周區經濟發展,有些人為了賺錢不惜把大量有機物排入太湖,使的太湖富營養化,直接造成的後果就是威脅無錫及蘇州地區的用水,前些年由此爆發了“藍藻危機”監測結果表明,這是80年代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這次在太湖的貢湖,梅梁湖,五里湖等湖區都出現了大面積的藍藻帶。環境監測人員在太湖湖區東北部的貢湖湖口採集的水樣透明度為零。 望虞河河面上猶如撲上了一塊寬約數十米的綠地毯;岸邊的湖水像淡淡的綠色油漆。 

  再讓我們來看看湖南省的洞庭湖:2006年9月以來,湖南省洞庭湖區經歷着一場3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洞庭湖提前進入枯水期,水位驟降至30多年來歷史最低點,湖水自凈能力降低,再加上湖區大大小小上百家造紙、化工企業的違規排放,造成洞庭湖污染嚴重。據統計,目前環洞庭湖的益陽、岳陽、常德三市共有造紙廠101家,除少數大型企業採用了廢水處理設備外,絕大多數企業都沒有按標準要求配套建設環保設備,廢水幾乎未經任何處理便直接排入洞庭湖。亂排污已經造成洞庭湖區生態環境的破壞和水質惡化。 

  於是,我們採訪了德清縣縣政府辦公室的副主任。他告訴我們,現在我們德清縣的兩大水系之一--東茗溪水系的入境水為III類水,出境水保持也為III類水,總體水環境質量能夠達到功能區要求;而兩大水系另外一個東部平原河網與運河水系入境水為V類或劣V類水質,出境水為劣V類水,出境水質與入境水質相比,環境質量有所下降,東部平原河網與運河水系總體處於IV類至V類水質,達不到水功能區規劃的III類水標準。 

  他還告訴我們:德清水質達不到標準的原因,是因為據了解,近幾年來,我縣在畜牧業規模養殖迅速崛起的同時,牲畜糞便造成的農業污染便呈現出加重的趨勢。許多大中型畜禽養殖場缺乏處理能力。糞便進入水體或滲入淺層地下水后,大量消耗氧氣,使水中的其他微生物無法存活,從而產生嚴重的污染。還有很多沒有經過發酵的糞便直接進入田地,糞便中的有害細菌嚴重影響作物的生長。2005年,我縣的生豬飼養量為80多萬頭,其中規模豬場500頭以上有近百家、羊8萬多頭、雞、鴨長年存欄250多萬羽、外塘河蚌養殖面積2000畝左右……據調查,養殖一頭牛產生並排放的廢水超過22個人生活產生的廢水,而養殖1頭豬產生的污水相當於7個人生活產生的廢水,規模化畜禽養殖造成的有機污染已成為最為嚴重的污染問題。 

  關於水資源,我們還做了一個小實驗:我們先分別收集了雨水、河水、自來水、白開水和農夫山泉飲用水。然後我們把PH試紙分別放入各種水中,過了一會兒,試紙變顏色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把PH試紙提起來。從這些試紙中,我們知道了雨水的PH值是5.5度-6.5度,河水的PH值是6.5度,自來水的PH值是6.9度,農夫山泉飲用水的PH值是6.7度左右,白開水的PH值是7度。 

  看到這組數字,我震驚極了!聽爺爺奶奶說,在他們小時候,常在我們家屋子后的小河邊游泳、玩耍、嬉戲,還經常用那裡的水解渴、洗衣服、淘米等等。可是今天,我再次來到這條小河邊時,卻是另一番景象:小河上隨處都漂浮着不堪入目的垃圾,骯髒不堪,還不時的聞見臭烘烘的氣味。那條寬寬的小河,也變得狹窄起來,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清澈見底了。而雨水,本來是由大海中的水蒸發變成雲而變成雨的,可是因為我們對江河湖海的污染和對空氣的污染,使雨水也披上了一件灰黑色的外衣,有時,還變成酸雨來禍害人類。 

  從我們做的調查問卷中我們發現了,有48%的家庭都是節約型用戶,有28%的家庭屬於正常用水戶,可是還是有一部分的(24%)家庭在浪費着我們現在已緊缺的水資源。所幸的是,在這些家庭中,有92%的人有着節約用水的好想法,其中有48%的人還有着節約用水的好辦法。比如說,我們可以在抽水馬桶的水箱里放上一個1.2的水瓶子,每沖一次廁所,就可以節約1.2升的水;我們還可以把洗澡剩下來的水和洗衣服 

  的水來沖廁所;可以把淘米的水用來澆花、洗碗、洗菜…… 

  在這兒,我想喚醒那一些還在浪費水資源的人,也希望那一些節約用水的人們繼續努力加油,保護生命之水。只要我們能夠從現在開始不亂扔垃圾,多凈化空氣,不把廢水排入河流,並能夠想方設法地節約用水。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又將擁有生命之水啦!

您正在瀏覽: 關注水資源____訪問調查報告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水資源____訪問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