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遺愛湖調查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愛湖調查報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遺愛湖調查報告 

  今天中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黃州城最著名的湖——遺愛湖。 

  我走近一看,哇!一片藍藍的湖水,湖畔種植的大多是扶岸的楊柳,輕輕地甩動着修長的辮子,湖面波光粼粼,陽光跳入湖中,與水中的魚兒追逐、嬉戲。湖水如絲綢般飄逸,宛如仙境一般,我彷彿陶醉在這美麗的湖畔,太漂亮了!這時,媽媽把手指向遠方,驚喜地說:“寶貝,你看!”我一下子驚醒過來,向遠處一看,原來到處都長着鬱鬱蔥蔥的樹木,他們那整齊的身影映在湖面,可真像一位位威猛的戰士,保衛着我們美麗的城市。 

  我如痴如醉地問媽媽:“媽媽,遺愛湖原來就是這麼美麗嗎?”媽媽皺了皺眉頭,說:“以前的遺愛湖可不像這麼好,以前呀!遺愛湖是城中的污水湖。1999年黃岡市環保局提供的資料表明,每天有533立方米的污水未經任何處理就排入了美麗的遺愛湖,使水質不斷惡化。那水面上的死魚真是隨處可見,它們好像做過一次次掙扎,一次次祈求,可還是難以逃脫死神的魔爪。”“那後來呢?”我急忙問道。“經過政府的大力理治,遺愛湖總算又變成了現在的模樣,可湖面還是有點臟呀!”媽媽耐心地為我講解。我朝水面一看,的確有星星點點的垃圾袋,和一些漂浮在湖面的死魚,好像在告誡人們,請大家共同愛護這難得的一片風景吧! 

  在遺愛湖畔,有一條長達數百米觀景木橋。漫步其間,迎着暖暖的春風,舒服極了,可座椅旁邊,一些行人留下的垃圾刺痛着我的心,我建議:大家一定要珍惜這獨一無二的美景,不要隨地亂扔垃圾,更不要在湖中製造污染,為我們的家園盡一份應有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遺愛湖調查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愛湖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