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荒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荒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拾荒者 標籤:拾荒者作文

  夜市集是一個買賣蔬果的天地、美食的聚集地、更是我喜歡流連的好地方。那裡的一事一跡就像圖書館里的書海,寫述着不一樣的人生故事、記載不同的道理和學問。小販在辛勤的工作、家庭主婦在為三餐做準備、青年們則在享受這夜市的喧嘩,而最讓我印象深刻是一些不起眼的拾荒者。

  有一次,我看見一位老者和一台簡陋的腳踏車,上面載滿紙箱及回收瓶,老人身上的衣物看起來殘舊不堪,緩緩的推着四輪車前進。她臉上的表情看來有些哀怨,心中也許有說不出的原由。這位老者讓我憶起了去世的婆婆,不禁同情起她了。她臉上的哀傷很自然的讓人感覺到她孩子的不孝而這想法讓我更想了解真正的情況,於是我上前給於幫助並和那位老婆婆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是我先入為主了。老婆婆沒有下一代,她是在感嘆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為社會做出極大的貢獻,只能靠拾荒保護綠色環境。老婆婆一語驚醒夢中人,在她面前我無地自容。

  在許多人眼裡,拾荒者的存在絲毫不能為社會付出、是零貢獻的一群人。但,從報章上或新聞里,我們可看見和聽見有一些拾荒者利用拾荒所得到的收入去幫助別人,甚至還幫助年輕一代順利完成學業。這些例子都在無聲的反駁那些錯誤的想法。大部分的拾荒者有一定的年齡,他們沒能接受高等教育卻一心想奉獻,讓他人受惠。因此大家不應該無視這些對社會有着沉默不語的貢獻的一群人,反之尊重他們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

  在這個精益求精的社會,每個人為求進步不斷提升自己,而拾荒者依然在撿瓶子及舊報紙的行為正是一種停滯不前的象徵。但又有多少人想想,他們所謂停滯不前的象徵又造就了多少能為社會帶來進步的人呢?其實,拾荒者猶如一位作家。雖然他們不像一般作家用一筆一畫寫出千萬本書,但他們卻用每一個行動來告訴大家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他們的一生好比一本看不完的書,學不盡的知識。

  我身為一個學生,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書念好。在完成學業、踏入社會前,我對這個社會又帶來了什麼貢獻?和他們比起來,我這個社會未來的棟樑不是更微不足道嗎?但他們卻用一生去教育及提醒我們對社會的責任是給於而不是接受。能力有限只是不想付出的借口,拾荒者正是能力有限卻貢獻極多最好的證明。

您正在瀏覽: 拾荒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