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主宰與被主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主宰與被主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自由的,生命也是自由的。這在曾經是必然。

  人是需要自由的,生命也是需要自由的。這在近代是一種必需。

  人是渴望自由的?生命也是迫切渴望自由的!這在現在是一個疑問。

  從出生到現在,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是被禁錮着的,活在無形的牢籠之中。兒時,這種感覺不是那麼強烈,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卻越來越想知道自由是什麼?它的味道,是否是甜蜜的?亦或是苦澀的?在我認為,一切彷彿都能束縛我並且帶給我以不安。也許,我的一生早已被寫下,我的生命早已被主宰,我,不過是可憐又無辜的被主宰者。我,沉浸在火海之中卻不知疲憊地忙碌着,前方總是一層霧,好似看不清般其實早已經來臨了。自己到底處於一種什麼境界?學習,被學習!看書,被看書?我這是怎麼了?

  但是,我卻在另一種角度找到了不同的看法。

  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都是自由的。我用自己的大腦思考着抉擇着人生中各種不同的難題。兒時,我自由着,哪怕父母會對我下達命令。我只要堅持卻也可以不做。現在,如果我堅持不讀書上學,父母是無法阻止的,只要我離開。但是,我沒有!我是自由的,我可以選擇任何一條路,但我沒有。因為我的大腦在幫我做出有利於我的決定,並幫我走得更好。是的,我主宰着我的命運,把握着我的生命。這樣想,我是如此自由!

  人類是否也可以說是主宰者?

  這又喚醒了另一個問題。

  是的,人類主宰的是自己的命運,但是也包括其他人和生命。人類的不理智可以毀掉很多,人可以一腳踩死幾百隻螞蟻,可以用獵槍獵殺動物,用雙手砍伐樹林,甚至奪取其他人生命

 。這樣看來,人類是強大無比的,他們的最大主宰者是自然。

  可真的是這樣嗎?不,不是。

  在另一方面也會有其他看法。

  人類主宰的僅僅是自己的命運和其它弱小生物,人類無法主宰自然,地震、颱風、海嘯......我們阻止不了,更無法改變。我們是自由的,生命是自由的。我們可以自由,但絕不能奪走他人自由,主宰者的背後是更強大的主宰者。人類不是主宰者!而是被主宰者。

  這兩件事放在一起彷彿是矛盾的,使然,事物的兩面性無法分明。自由與非自由,主宰與被主宰更無法明辨。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做好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把握自己的自由。不主宰他人或其他生命,不去干涉他人或生命的自由。那麼主宰與被主宰間也不會有矛盾。

您正在瀏覽: 主宰與被主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主宰與被主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