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荒者的笑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荒者的笑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她拾起的是希望。 

  ——題記 

  狂風已奏響夜的序曲,寒意滲入骨髓。我扣緊了身上臃腫的大衣,打了個哆嗦。遠處在落日的勾勒下,我看見一幅飽經風霜的孤獨剪影。  

  走近了,那是個年逾古稀的老人,身上裹了件打滿補丁的破衣服,兩個巨大而破損的蛇皮袋和那瘦小的身軀有些不協調。歲月早已帶走了她直挺的腰板,只剩下那有些佝僂的背和走路時無奈的蹣跚。她的腳上穿了一雙不知從哪裡撿來、滿是污垢的舊運動鞋,鞋的後跟已有些開裂。 

  她彷彿在另一個世界,沒有看到周圍門庭若市的高樓大廈,也沒有看到路人蔘雜着几絲厭惡的目光,也許這就是她的生活吧。眼前的路已走過千遍,她始終執着於那幾個矮小的垃圾桶。這常人眼中的污穢之地包含着她生活的希望,甚至已經成了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了吧。 

  不知第幾次,她又轉過身來,將手伸進了那個破爛的垃圾桶。終於,我看清了她的臉,狂風在上面留下了深深的歲月烙印。但是出人意料的,她在笑。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真誠的笑,遠不是那些政客臉上肌肉的抽動可以相比的。我本以為處於社會最底層的她會滿臉愁苦,充斥着一種無奈和絕望。但她卻很樂觀,她拾起的是希望!在這嚴冬時節,她用笑容溫暖了人間。 

  時間似乎凝固了,她的身影如雕塑一般矗立在我的面前。是啊,又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呢?大衣的扣子似乎鬆了,但我似乎沒有感到寒冷,只是趕着回家……

您正在瀏覽: 拾荒者的笑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荒者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