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邊的拾荒者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邊的拾荒者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經常會看到過這樣一個畫面:在市中心的一條街道上,走着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他的衣服破爛不堪,還布滿大塊小塊的灰塵,顯得十分瘦弱。他手拿一個大竹片彎起來做成的“鉗子”,肩上背着一個黑色大塑料袋,慢慢地向一個垃圾箱走去。到了垃圾箱旁,他伸出“鉗子”從裡面夾出能賣錢的瓶瓶罐罐后,便又向另一個垃圾箱走去。他就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拾荒者!每天不知道有多少拾荒者在馬路邊的垃圾箱旁掃蕩,他們沒有固定的住處,沒有穩定的生活來源,沒有任何社會保障,更得不到人們的尊敬,天天四處遊盪。

  但是,他們沒有偷,沒有搶,也沒有不勞而獲的乞討行為。他們靠的是自己的勞動。大部分拾荒者都將賺的錢寄回老家,孝敬父母。他們將有用的垃圾進行了回收,可以說拾荒者也為社會作出了貢獻。

  然而,他們缺少文化,不懂法律知識,給社會帶來了不便:他們很容易觸犯法律,很容易傳染上疾病,還會破壞城市形象。而且這個社會本來就不是非常和諧,都存在城市人輕視外來人,對拾荒者產生瞧不起的想法。因此,他們很少受到社會的關心,他們只能靠自己努力。

  社會在不斷進步和改善,國家政府也應該想出辦法,幫助拾荒者改善生活環境。如:在郊區開闢土地,打造平房,便宜價賣給拾荒者們;每年派人教他們一點生活小知識和一些技能;每年派醫生為他們簡單體檢。

  總之,我們生在同一個地球上,互相幫助是理所當然的。除了政府,也還需要每一位好心人的不斷關心。

您正在瀏覽: 街邊的拾荒者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邊的拾荒者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