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拾荒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荒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拾荒者 標籤:拾荒者作文

放晚學了,我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似乎一切都那麼美好。 

  突然,一股刺鼻的味道猛地衝進了我的鼻子,讓人猝不及防。我循着令人噁心的臭味看去,哦,原來是一位拾荒者正站在蚊蟲成群的垃圾堆旁撿拾垃圾。既然是拾荒者,我心裡多了一份同情,但還是忍不住皺了皺眉,並盡量靠向路邊,遠離那個臭氣熏天的垃圾堆。 

  “嘟——嘟嘟——”一輛被清洗得油亮亮的小汽車從遠處駛來,經過垃圾堆時,幾袋垃圾突然敞開了肚,垃圾頓時全滾了出來,弄髒了那輛漂亮的小汽車,車主立刻皺起了眉,罵罵咧咧地指着拾荒者,那唯我獨尊的氣勢讓人厭惡。只見那拾荒者急忙又紮好垃圾袋,還用自己背袋裡的毛巾擦了擦汽車及垃圾滾落的地面,然後屈着身子,滿懷歉意地笑着。車主終於開着車走了,拾荒者出收拾好東西,離開了垃圾堆。夕陽西下,拾荒者的背影顯得那樣渺小、那樣脆弱…… 

  看着那佝僂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茫茫人海,我的心中不由感慨萬分。像他這樣的拾荒者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只能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每天過着飽一頓餓一頓的日子。在亮麗繁華的今天,他們的世界卻是無盡的灰色。我想,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您正在瀏覽: 拾荒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