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拾荒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拾荒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見到過一個快樂的拾荒者。

  他很貧窮,又很富有;他很快樂,也很善良。

  他擁有的也許只有一套破破爛爛的衣衫,因為我幾次看見他,他身上依舊是那身散發臭味的衣衫;還有一個同樣臟乎乎的麻袋,他每天都背着麻袋在垃圾筒里翻找可回收的物品。

  但是,他很快樂。有幾次我從他身邊路過,都聽見他那歡快的歌聲。他背着鼓鼓的大麻袋,又唱又說,顯然,他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撿垃圾在路人的眼裡,有人會覺得不屑一顧,有人會想:這是哪兒跑出來的瘋子。而我不這麼認為,因為這是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賺得的錢,他高興也是理所當然的。曾有幾時,我看到一些愛心人士打算把錢施捨給他,拾荒者氣憤了:“我不是乞丐,我不需要你們的同情,你們的施捨。我有一雙健全的雙手我可以用勞動來取得成果。”愛心人士被感動了:“祝你成功!”於是,他又開始當他快樂的拾荒者。

  他不但很快樂,也很善良。地震后很多地方都在舉行捐款賑災,他也從別人口中得知了地震了的消息,就用骨瘦如柴的雙手從黑乎乎的口袋中掏出了僅有的10元人民幣,毫不猶豫地將錢塞入捐款箱中,然後背起麻袋又開始當他快樂的拾荒者,捐款現場只留下他模糊的背影。此時此刻,我頓時覺得他不是個貧窮的拾者,而是個有錢的大富豪:或許在他那簡陋的住處,還有個年邁的老母,年幼的小兒,而他向災區捐出的10元人民幣,也許就是他們好幾天的伙食費。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個人。因為他的善良,因為他的快樂,因為他的高尚。

  實小六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拾荒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拾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