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爺爺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爺爺在一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

  讓我們盪起雙漿。伴着這歌聲,我握着爺爺的手,走出了幼兒園的大門,在路上我繼續吟唱這這首童歌,爺爺也情不自禁地唱了起來,就在快樂中,不知不覺地回到了家。上學的時候,我總是對價依依不捨,出了門,走到半路上時,我不住地回頭張望家的方向,眼裡留出淚水。到了校門時,爺爺才放開了我的手,臉上露出一絲憂愁,一直看着我走到教學區才放心,等到我走到教學區的大門時。爺爺就大聲地喊:“照顧好自己!我會來接你的。”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爺爺握着我的手時,我感到和爺爺在一起真安全。

  少年

  日子過得飛快,轉眼見我上了五年級,過去調皮搗蛋的我似乎收斂了許多。爺爺伴隨着我的長大。我漸漸的長大,懂事了。但爺爺卻漸漸的老了。花白的頭髮罩在爺爺的頭上,數不盡的皺紋猖狂地爬到爺爺的臉上。爺爺唯一不變的的,就是每逢我將獨自出門時,他總陪着我,握着我的手。一天,天仙的特別冷,我準備去買筆時,爺爺想我問道:“去買東西嗎?我和你一起去好嗎?我爽快地答應了。到文具店的路上,我回憶起童年的往事,握着爺爺的手,輕輕地挪動着。我想如果爺爺爺爺還有牙齒的話,一定會和我歡快地唱着歌。可是那美好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爺爺緊握着我的手,來到了商店,臉帶笑意地向我問道:“喜歡哪一支筆呀?”和爺爺在一起真幸福。

  青年

  少年猶如童年一下子過去了。爺爺那飽經風霜的臉,皺紋越老越多了。這時的爺爺行動沒有以前那麼自如。每當我獨自出門時,我會對爺爺說:“爺爺,我自己去就行了。”爺爺總是不放心,在我出門前,千叮萬囑。後來有一次我走到了路上,忽然發現爺爺竟然在我身後匆匆跟着,我回頭望着,飛快地衝上去,用手緊握着爺爺的手。爺爺臉上露出了笑意。

  現在,和爺爺在一起時,總能尋找到以往與爺爺的美好時光,讓我回到以往美好的少年與童年。

   石門實驗中學初三 黃志雄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和爺爺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爺爺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