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爺爺在世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爺爺在世的日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才發覺,當爺爺還在世的日子裡,我的生活可是多姿多彩的呢!

  爺爺在世的日子,4歲的我我就像是他的影子,整天緊跟着他,他到哪,我就到哪。有時,爺爺上廁所,我都會在廁所門口等呢!所以呢,有爺爺的地方,也一定會有我。爸爸媽媽對於這件事也只能搖頭苦笑。

  爺爺每天都會到菜園裡去耕種,自然而然的,我還是像他的影子似的,跟着他到菜園去。可是,我只會幫倒忙。記得有一次,我看到爺爺在種菜時,我也模仿着爺爺。只是,我種的不是菜,而是“種手套”。當我向爺爺“報告”我幫他種了菜,他馬上起了疑心,本想把手套戴上,可是找不到手套。於是,他連忙拿着鏟子挖開泥土,看見裡面的手套,令他哭笑不得。當爸爸媽媽知道這件事後,也只能搖搖頭苦笑了。

  周末,爺爺會帶我去釣魚,可是,有時不用他帶,我也會自己跟去。每次我釣魚,我只是把隨便把釣魚竿放在河岸邊,就跑開捉蝴蝶去了。因此,每次我的釣魚桶總是空空的,而爺爺的則是滿滿的。爸爸媽媽每次都問我,我去那邊到底是為了玩,還是釣魚。每次我都只是吐了吐舌頭,可是我心裡卻是這樣想的:我只是要跟着爺爺罷了。可是,我沒說出口。

  晚上,我總要爺爺講個故事我才肯睡覺。有一次,爺爺比我早睡覺,我就想把爺爺叫醒,可是爺爺怎樣也不肯起身,所以,我只好使用“苦肉計”了。我坐在床上,不肯睡覺,直到凌晨12時半,爺爺醒來,看到我坐在床上,忙問我為什麼不睡覺。我說了原因后,他又哭笑不得。可是他還是給我講了個故事。那時候,我終於肯睡覺了。

  回想起那段幸福的日子,我非常懷念的那段日子,我就會幸福的笑。可是,爺爺在我6歲時不幸逝世了,那段幸福的日子也就畫上了一個美麗的句號。

  精武華小四年級:伍斌璇

您正在瀏覽: 當爺爺在世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爺爺在世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