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下興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興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自古以來,就有不少愛國人為國捐軀。一個國家是否強大,完全取決於人民是否團結。是否關心國家。 

  在中國抗日時期,不少愛國者寧死也不向日本鬼子投降,即使被迫害鮮血淋漓,他們一然不向敵人吐露半點言語,雖然他們的肉體受到嚴重的摧殘,但是他們的心靈依然是純潔無暇,沒有收到半點的玷污。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為國家做一些貢獻,那麼我們這個國家一定會更強大,但依然有些賣國求榮者,為了個人利益而置國家生死而不顧,在抗日時期,不少人為了個人安危,個人利益,而當日本鬼子的走狗,替日本人辦事,並且還危害自己的同胞,在同胞受到日軍的酷刑時,還火上澆油以此為樂,完全尚失了一個中國人的尊嚴。 

  在這個現代社會,雖然沒有了抗日時期的艱辛與磨難,但我們依然要愛護我們的國家。不能泄露國家機密,個人利益相對於國家的利益來說,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捨棄小我成全大我”這個道理相信誰都明白,所以不論何時我們都要為國效力,如果沒有了國家,個人的利益還算得了什麼呢?一個人如果連國家都不愛了,那麼還有什麼尊嚴活在這個世界上呢? 

  總之,我們要對國家負責,這樣我們的國家才會更美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天下興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興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