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王選,一個能讓日本沉沒的中國女人,1994年4月,王選探親回家。得知半個世紀前日軍製造的那場鼠疫還在禍及子孫。她從村民的痛苦回憶中彷彿看到日軍從前的暴行:投放病毒后,以做身體檢查為由,將村民騙到野地進行活體解剖;扒開新墳挖出死者內臟……日軍這些慘無人道的行為讓王選憤怒了。從此,她選擇了另一條人生道路:為祖國人民討回公道! 

  是什麼支持王選去做一件如此艱難、驚天動地的大事!是一個聲音,全中國人民共同發出的呼喚:“我們是中國人民,我們也有尊嚴!”難道說,愛國只有像王選那樣的大事業嗎?不,不是的。愛國的方式很多,只要你有一顆愛國的心,同樣也是一名愛國者。 

  星期一的早晨,我像 往常一樣來到后操場,準備檢查校牌紅領巾。這時,一個慌慌張張的小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頭髮亂糟糟的,校牌戴歪了,還不是一名少先隊員。突然國歌響了,他立刻站直,行注目禮。我非常敬佩他,因為他有一顆愛國心,他尊敬國旗,他尊敬國歌。我旁邊還有一些人,他們本來一直在嘰嘰喳喳地講話,可一聽到國歌,也立刻閉住了嘴巴,向國旗行隊禮。這是全場鴉雀無聲,只有那徐徐上升的國旗和激昂的國歌才是主角。看着這動人的一幕幕,我不禁想說:“愛國,沒有界限!” 

  是的,愛國,沒有界限。不管你是一個優等生,還是一名憂等生,哪怕被周圍的嘲成一個“傻瓜”。你都可以愛國,都有能力愛國。撿起一片紙,幫助一個人……這些微不足道的事,同樣也是愛國。而如今,我們學生要做的,是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家長對我們的期望,更不要辜負祖國對自己的培養。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一個能報效社會的人。才是我們新時代的小學生能做得最大的“愛國之舉”。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做好一個“匹夫”。是要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身邊做起。做好一個“匹夫”,也就真正做好了一名愛國者。

您正在瀏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