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讀《廣州人的情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讀《廣州人的情懷》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讀《廣州人的情懷》有感 標籤: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古典情懷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廣州,像一位助人為樂的人。當別人有困難,“他”就會做力所能及的事,捐款給有困難的人,雖然“他”只是捐款,並沒有為別人真真正正地幫助,但是,“他”呀作了點奉獻。正如魯迅先生說的:在生活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一飼別人,雖訾議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樂。啊!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風景,可是,現在有些人們就連一分一毫也不拿出來,錢卻用在買票子、房子、圍子、車子等,做一些無聊、犯法的事,就像弗·培根說的那樣:“對於一個公民,自私自利卻永遠一種壞的品質。這種人總是把一切事物都按照一己私立的需要加以扭曲,其結果沒有不危害社會的”。這是一個多麼冷漠的風景啊!難道我們一直冷漠下去嗎?我們怎麼不讓以前的廣州歷史重演呢?難道我要那麼狠心,見死不救嗎?我想別人聽到我這麼說,肯定會說:“沒錯,我們應該讓以前的廣州歷史重演,應該要助人為樂。”索然我們只是說,但能保證嗎? 

 想到這裡,我心裡頓時流露出幾滴傷心的眼淚。突然,我又不禁想起了一件事。五年級的時候,“六·一”兒童節快到了。老師讓我們捐款給有困難的 孩子。於是,我馬上回家,告訴爸爸,我要捐款給有困難的孩子,請您給五十塊錢給我。爸爸聽了,連忙掏出錢給我。明天,每個同學都絡繹不絕的交錢給老師。當捐款表貼在教室門口,我看見了,心裡難受的不得了,因為有些同學捐的十塊錢,有些同學捐了五塊錢,但是,只捐了一百塊錢的同學也就一兩位。放學了,當我經過了低年級的時候,看到了捐款表,心裡特別驚訝,因為有的同學捐了五六百塊。但想起我們班的捐款表,心裡覺得非常的慚愧。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個名言警句,我在四年級的時候學過,也明白了它的意思,但我讀完了《廣州市的情懷》這篇文章,我才真真正正明白了:我們應該像以前的廣州人,身上具有着一種助人為樂的精神,不應該像現在的有些人們那麼冷漠,那麼見死不救。

您正在瀏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讀《廣州人的情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讀《廣州人的情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