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校長那裡領悟到的——學習《“天下興亡,我的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校長那裡領悟到的——學習《“天下興亡,我的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校長那裡領悟到的——學習《“天下興亡,我的責 標籤:我的責任作文 領悟作文 那裡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這就是台灣享譽30年的以道德教育為本忠信高級工商學校。在台灣的各大報紙招聘廣告上,經常出現“只招忠信畢業生”的字樣。  

  現在,我們靜下來想想:為什麼這所學校享譽30年,為什麼這所學校因違反校規校紀被校方開除的二、三百人,為什麼這所學校沒有保衛,沒有大師傅,一切的必要工種都由學生自己去做。為什麼這所學校集合只需3分鐘…… 

  是的,就像校長的演講一樣:天下興亡的下一句不是“匹夫有責”,而是“我的責任”。 “天下興亡,我的責任”,唯有這個思想,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我們每個學生如果人人都說:學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責任;國家教育辦不好,是我的責任;國家不強盛,我的責任……人人都能主動負責,天下哪有不興盛的國家?哪有不團結的團體? 

  新世紀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棟樑,是未來社會的建設者。何不牢記這個觀念?倘若我們都把這個精神牢記於心,還怕我們的祖國不繁榮昌盛嗎? 

  對我來說,我現在擔負的的責任有很多:作為一名中學生,首要的任務就是學習,我有責任將學習搞好;作為一個寢室室長,我有責任將這個寢室管理好;作為一個英語組長,我有責任把同學監督好…… 

  我相信,當10年20年以後,我一定會把這個祖國建設好,一定努力讓祖國繁榮昌盛! 

  初2009級6班:李政龍 

  2006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從校長那裡領悟到的——學習《“天下興亡,我的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校長那裡領悟到的——學習《“天下興亡,我的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