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街頭寫自傳,原來是行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街頭寫自傳,原來是行乞》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街頭寫自傳,原來是行乞》有感 標籤:原來是這樣作文 行乞作文 自傳作文 我的自傳作文

今天早上,我看報紙時,被一個特別的新聞標題吸引住了——《街頭寫自傳,原來是行乞》。 

  新聞中說一天下午5時,在禪城區建設一街,有一位50來歲、獨腳的阿伯在機動車道上寫粉筆字。看了報道,我才知道他是在用文字來介紹自己可憐的身世,向路人行乞。老伯寫的每一個字對得整齊,清一色的仿宋體,剛勁有力,吸引了路人注意,很多過路人給錢給他。 

  這使我想起小學時學過的一篇課文中一個盲人乞丐的故事,那盲人乞丐舉了個牌子——“我什麼也看不見”,老半天也沒有人因為可憐他而給錢給他,一位詩人在他原來的牌子上的文字前面僅僅加上了幾個字——“春天來了”,結果連過路的窮人也同情他,施捨東西給他。我發現兩個不同國家、不同時代的乞丐都是用知識、文化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從而得到人家的同情,進而獲得一些生存所需要的錢。 

  這啟發了我,即使是乞丐,有了知識,有了文化,命運也會不一樣,更能贏得別人的注意和同情心。而平常的乞丐只會採用類似於抱別人大腿或乾等着來博得別人的同情。從中我也明白到知識的重要性,要學好知識,掌握文化,有了知識將來就能自己養活自己,不用等着別人來施捨。即使是有文化的乞丐,我也不想當,我要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讀《街頭寫自傳,原來是行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街頭寫自傳,原來是行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