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我的十六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我的十六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第一縷陽光透過雲層射向大地,射向萬物,沉睡着的動物、植物便慢慢從黑夜中蘇醒。清晨的一切都是那麼地有朝氣,生機盎然。

  看着眼前的這個真實可愛、繽紛美麗的世界,從我認識她以來,十六年過去了。蹣跚學步、牙牙學語的情景歷歷在目,高中開學第一天的興奮彷彿就在昨天。白駒過隙,鏡中胖胖的小女孩如今長成了十六歲的花季少女。十六歲,一個多麼富有朝氣的年齡,在這個年齡我們擁有年輕的容顏、矯健的身姿、旺盛的精力、美好的夢想、勇敢的精神、積極的心態……我們所擁有的青春的財富實在太多太多。感恩十六前父母賜予我生命,感恩上天讓我無憂無慮地度過了十六年,感恩我的十六歲年華!

  命運多舛,生死無常,誰都說不好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所以我們應珍重當下。時光流逝,且行且珍惜。孔子曰:“人生有命,富貴在天”。我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是在《紅樓夢》中,作者借黛玉之口說出。它使我驚訝於黛玉小小年紀卻對自己的命運有了如此豁達卻又悲觀的感嘆,它又何嘗不是曹雪芹對人生髮出的感嘆。蓸雪芹前半生享受榮華富貴,後半生窮困潦倒,以賣字糊口,可謂造化弄人、人生如夢。有了對比更覺應當珍惜眼下的幸福。

  “青春”是多麼美好的字眼,擁有青春又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然而,有的人來不及細細品味青春的美好,就已經承擔了太多的苦難。貧困山區里的孩子,身體因為營養不良而沒有發育成熟,但他們的心智已然成熟,並負擔起家庭的重任,獨自一人承擔著父母生病或離世的苦難,大概唯一使他們活下來的信念便是堅忍。生活在城市裡家境優越的孩子,卻時常向父母抱怨。我不願做任性的獨生子,我想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感恩偶然的機遇生了我,感恩我擁有十六歲的青春年華。

  在十六歲的我眼中,生活快樂而又簡單,我對世界充滿了美麗的憧憬。在我看來,生命是可貴的、是美麗的、是多彩的。只要活着就可以感到生命的快樂。但生命不全是美好的。在一個患癌的嬰兒身上,她從一出生就在與病魔作鬥爭,在她短短的十八個月的生命中,她無時無刻不在忍受着癌症的摧殘。對她來說,死亡或許比苟延殘喘更是一種解脫。每當我讀到這類報道時,悲傷之餘又心存一絲僥倖。僥倖的背後,便是對生命的珍重和對當下的珍惜以及對命運的感恩。

  我其實並不相信命運是由上天安排。古人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我認為命運應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對生命多懷敬畏之心,多份感恩之心有益無害。

  當代作家周國平曾經說過:人生的終點是死,是空氣,在終點找不到意義,於是我們只好說意義在於過程。人生的意義的確在於過程,過程由我們自己把握。每當我看到年輕力壯的乞丐躺在路邊,等着別人的施捨,我的心中便會升起一陣悲哀,大好的青春年華為何要在別人的憐恤甚至輕視唾棄下渡過。青春是一筆無價的財富,靠自己的雙手去掙錢生活難道不是更好嗎?拼搏奮鬥的人生不是更有生命的價值嗎?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感謝生命、珍惜青春,珍愛這筆上天賜予我們的財富,而不是消極地將青春年華揮霍。把握住自己的青春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是義務。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把那八九去掉,剩下的就是幸福快樂。多想想快樂之事,學會感恩,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樣的人生才會有樂趣有意義。十六歲的花季,真好!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我的十六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我的十六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