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悠悠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悠悠父愛

  父愛是一束白玫瑰,素潔、淡雅。

  ——題記

  如果把母愛比喻成玫瑰的話,那父愛就是白玫瑰。雖然,它永遠沒有紅玫瑰那麼耀眼,但它卻在盡最大的努力,吐露自已的芬芳。也許它沒有紅玫瑰艷麗的色彩,但它卻有着素潔淡雅之美。我想,用白玫瑰的素潔、淡雅、清幽、芳香來比喻父愛,是再恰當不過了。

  從小的時候我就不大喜歡爸爸,有時候甚至討厭他。每當看着別的小夥伴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不由心生嫉妒。整天怪爸爸不帶我出去玩,只顧自己,不顧我。漸漸地,我進入了學堂,開始接受着教育。慢慢地,我才明白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麼的幼稚,也為自己的年少無知而慚愧。

  對這個家庭來說,爸爸無疑是家裡的頂樑柱,他身上背負着太多的責任。在外:我的爸爸與大多數的爸爸一樣,靠打工為生,也算是工地上的一個小小的管理人員,他不但要保證工程的進度,更要保護工地所有人員的安全。今年的夏天天氣格外地炎熱,太陽似乎發出了他最強大的力量,勢必要把人類摧殘,以報復人類對它的毀壞。在工人們受不了太陽的烘烤休息時,我的爸爸必須得負責起全工人的安全,頂着炎炎烈日巡視工地。一天下來身體一定吃不消,可他在我們面前卻表現得無所謂,因為,他不想讓我們擔心。在我心裡,我的爸爸簡直是一個高大,完美的男人。每次爸爸回到家,我都會殷勤地上去幫爸爸拿東西,爸爸偶爾會從袋子里摸出一兩個小玩意兒給我玩,然後,他會去廚房幫媽媽的忙。我也會拿着個小凳子搬到爸爸旁邊,幫他扇風,因為爸爸曾經教導過我“百善孝為先”。吃飯時,爸爸都會拿兩張靠背椅子,我不懂,直接坐了上去,爸爸看見了,揚着手要打我,我也總是被爸爸的那雙大手所嚇到。後來才知道,那是為爺爺奶奶所準備。他們年紀都大了,再坐長椅子可能會跌到,不由得,對爸爸又多了幾分敬佩感。每當我把爸爸的事說給別人聽時,自己充滿了無限的自豪感。我為有一個這樣的爸爸而感到自豪。

  爸爸對我和弟弟更是疼愛。爸爸本身就是一個丟三落四的人,可他對我們確實拿出了他從未有過的細心。每當星期日去學校時,或許別人會出現一些丟課本,忘帶胸卡的事件,可我從來不會,因為我的爸爸在出發之前就已經把我的東西準備好了。

  父愛的含蓄往往被母愛的光輝所掩蓋,但父愛一如既往沐浴着子女。父愛是無聲的溪流,永遠那麼含蓄;父愛是巍峨的大山,永遠那麼崇高;父愛是溫暖的陽光,永遠那麼無私;父愛更是一束白玫瑰,永遠那麼清幽。

  我們的人生欠父母的實在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感謝他,回報他。

  初三:霧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悠悠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