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摻在裊裊米香中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摻在裊裊米香中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並不是一個賢妻良母型的人。

  此前家裡的飯都是爸爸做的,可自從他工作變動后,就是插着翅膀也難以飛回來做飯了。媽媽是從這時候開始學煮粥的,媽媽學煮粥的過程並不是很漫長,在手上磨起了幾個水泡,煮糊了幾鍋粥后,便可以在暮色時分為帶着一身風塵趕回家,似模似樣地煮一鍋潔白的粥了。煮粥雖不是什麼大事,但原本不會煮粥的媽媽能夠如此用心地去學煮粥,讓我在欽佩之餘多了幾許感動。媽媽女人的本分從此被喚醒,她開始對粥表現出極大的熱情,而且買回一本書,一有空就躲在廚房中鑽研操練。在一次兩次嘗過媽媽的粥並予以稱讚以後,媽媽的熱情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電飯煲中的內容變戲法似的日日翻新,從蓮子粥到桂圓粥,從核桃粥到香瓜粥,令人回味無窮。

  在星光璀璨、月華似水的夜晚,晚風輕柔的撫過,獨坐在窗前手捧一碗粥感受靜謐,是何其美好。屋內氤氳着裊裊米香,令人神清氣爽:在學校被批評啦,說了誰的壞話啦......

  一次,我問媽媽為何突然興起為我煮粥。媽媽淡淡地笑笑,低語道:“那是你正處在叛逆期,常在學校不安分,放學了也不回家,在外遊盪,我等着着急,只好通過煮粥平復心情,等你回來......”媽媽靜靜地注視着我,眼中蕩漾着溫柔。染香的威風和着滿屋溫和的米香拂過母親的秀髮,一切是那麼的恬淡。周圍的光線變得輕柔,飛散出如水的月色,我的心像沉進了一汪清泉,連呼吸也變得靜謐。我醉了,醉在媽媽醇香的愛中!心,暖洋洋的。

  當我在外揮霍青春的時候,殊不知家中的母親正在煮一鍋粥焦急地盼女歸來。她將一顆愛女兒的心放在粥中沸騰,融入這裊裊米香。此情深深幾許!

  放眼望去——月,很輕很純;

  側耳傾聽——夜,很靜很恬;

  輕抿一口——粥,很醇很香;

  細心體味——愛,很濃很深!

  ......

您正在瀏覽: 摻在裊裊米香中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摻在裊裊米香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