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乘着音樂的翅膀(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乘着音樂的翅膀(1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乘着音樂的翅膀(1 標籤:單元作文 乘着夢想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命運》

  一豆如燈。

  茅屋外風急雨斜;茅屋內長吁短嘆。

  失意而兼失眠,無奈而又無取。這是貝多芬鏗鏘話語,頓使我眼前一亮,剎那間背脊似乎挺直許多,硬朗許多。

  貝多芬就是藝術世界的牛頓,音樂王國的達芬奇。它是唯一,自鴻蒙初辟,混沌初開以來的唯一,不可複製的唯一,無從取代的也無法摧毀的唯一。而他的音樂是詩,壯美的史詩,瑰麗又輝煌,以磅礴的氣勢在黑夜的帷幕上撞擊,迸射出靈感的火花,譜寫出不朽的絕唱。人的不屈服命運的安排,以自由之神的英雄氣概與之拼搏,所有的這些都在貝多芬的《英雄》中得以最完整的體現。他的音樂充滿人類生存的哲思,恰似一篇宣言,鼓舞世人去扼住命運的咽喉。

  痛苦與喜悅,忍耐與掙扎,愛與恨,生與死,一切的一切都如潮水一般迅速佔據了你所有的思想。在那一個“千山風雨嘯青峰”的歐洲大陸,惟其如是,才有了音符的狂飆從他的五線譜上挾勢飛騰;惟其如是,他才得以借用拿破崙的十指向世界,向冥冥中的命運,奏響他的《英雄》。

  《春江花月夜》

  時而長江大河,水天一色,時而又是歸來小船,漁歌互答,怡然自得,直至夜闌人靜,留下一片簫聲消逝在夜的靜謐中。切切弦音如私語一般,清新流暢,猶如漫步在風姿綽約的蘇州園林中,或是乘一葉扁舟於夕陽染紅的江面上,它本身就是幅典雅的古畫,一幅只有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山水畫,翠色慾滴,沒有絲毫的矯揉造作。它極為優美典雅,把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底蘊的那種豐富、那種深厚表現得淋漓盡致,典雅,脫俗,自然,悠然,婉轉,就像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風韻正佳的江南女子從畫中走來,走來……

  猶如一則小令,翩翩地,從一則古老的傳說中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里,平平仄仄地,走來。

  《秋日的私語》

  夜真靜。月色蒼白得猶如你憂鬱的臉。

  你站在那兒做什麼?沉思,追憶還是悔恨?

  黑暗中,只有你的淚光閃爍。

  愛誰?恨誰?痛苦與悲傷,絕望與悔恨,有太多太多的遺憾,逝者如斯夫,即使伸出手去遮攔又怎樣,它從你的手縫中輕輕悄悄地逝去,於是新的悔恨又和着藍色的心在秋月下吟誦風歌。

  夜色寂寥,只有梧桐葉在低語,“沙拉拉”地飄落,訴說著這個寒冷清秋。

  你就像一隻鳥──

  一隻孤獨無助的小鳥,

  一隻抑鬱苦悶的小鳥,

  一隻不能歌唱的小鳥。

  其實,憂鬱的淚水比秋雨還要清冷。

  這就是《秋日的私語》。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乘着音樂的翅膀(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乘着音樂的翅膀(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