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西部的歌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西部的歌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西部的歌聲 標籤:單元作文 永遠的歌聲作文 歌聲作文 西部作文

  西部的歌給我的印象是最深的,雖然接觸它還不久,但頗有相見恨晚之感。它古樸純粹、平鋪直敘,甚至缺詞少句,但它的純潔、它的美是永恆的。

  青藏高原一曲,陣陣吶喊與情真意切的言辭,讓人肅然起敬。同時也讓人感到了不禁想在草原上引喉高歌的衝動。

  珠穆朗瑪,一支更讓人心動的旋律——哈達、牧童、大雪山……一切又是如此似曾相識,讓人身臨其境,讓人感受到大雪山無上的純潔……

  這些,才是最真實的生命表達,是人性深處的古樸原初,又是最高的終極華彩。而那些“陪你去看流星雨”等膚淺的歌詞,永遠擺脫不了男女情愛,更擺脫不了世俗之念。西部的人,西部的歌,西部的一切。人性,在那裡,在最質樸的形式中得到了最大的舒展……

  歌聲,它不僅僅要表現美,而它要表現的,是一個靈魂,一個民族的精神!“它徑直把喉嚨掛在懸崖上,和自己拔河,和自己角力,它要活出生命的難度與絕境的高度……”

  走在珠穆朗瑪的峰底,走在青藏高原上——人,才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感覺到自己的醜陋與面對世俗的無奈。用歌聲祈禱,用歌聲懺悔……

  我想,真正美好的歌聲,在現實生活中的“歌星”是唱不出來的。真正的歌聲,是用靈魂——一個質樸、純潔的靈魂!也許只有在西部,才會有率真的性情。此時,彷彿青藏高原又響在我耳邊,很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西部的歌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西部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