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1)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1) 標籤:單元作文 音樂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春天的魅力作文

  音樂,如同珍珠滴落玉盤,急雨敲擊窗欞,手指叩擊竹節,給平靜的現實生活帶來陣陣漣漪,讓聽者心裡不由咯噔一聲,彷彿看見了另一種生命的盛景,絢爛而美麗。那是彼岸世界的花開花落,是來自血液與靈魂最深處的悸動。這是音樂給我的感覺。人被音樂吸引是常情,但我不明白,音樂為何有這麼大的魅力!

  音樂響起,大磬沉沉敲下全篇的底色,凝重里透着殘酷與悲涼,充滿厚重感的大鼓鋪墊出山巒之巍然,它無處不在,無所不能。

  樂聲繼續,宛若洞簫的前奏帶着些微微的不安,而當鋼琴聲穩穩壓住青山秀樹,一切又變得寧靜安詳。聲音婉轉,將我們引渡到古韻昂然的彼岸世界,那裡自然的容顏從未更改,青山亘古沉默。草木恣意舒張,山野清泉婉轉,空氣里蘊含芬芳,生命如同隨心所欲的舞蹈,在天地循環中此消彼長。然後微風漸起,大鼓萌動,音樂如破曉的晨光,喚醒生命開始第一次呼吸。

  總有那麼一些歌,讓你的心剎那間激動起來,風乍起,一池春水皺。這些歌,優雅的極處,不讓人感覺到悲傷,而是平和得彷彿那層層帷幔之後,膚白勝雪的女子波瀾不驚的容顏。

  還有一些歌,像祖母乾裂的嘴唇唱出的童謠。蒼涼的聲音配上迷離的電子樂,帶來撕心裂肺的溫暖。

  音樂帶着難得的自信和微笑在旋律中綻放,伴着電子琴曲風,每一個音符都像生命在跳躍。

  音樂賦予了我們太多的心靈悸動。曾經的硝煙瀰漫,過眼的春光爛漫,歡騰的青春暢想,都被它用乾淨的聲線在清晨喚醒,快樂地行走在燦爛的陽光里。

  譜寫樂曲的是人類的心,而音樂展現的是人的心世界。

  音樂為何有這麼大的魅力?聆聽輕敲竹子產生的天籟之音,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