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在法庭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在法庭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在法庭上 標籤:單元作文 法庭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本席宣布,人類與土地的糾紛案現在開庭。”

  法官大人神情嚴肅地宣布。

  “我是原告土地,我控告人類對我家族所做的所有傷害我們生存的蠢事,我要他們賠償我們的一切損失。”土地氣憤地向法官大人申訴它們的控詞。

  傲慢的人類沒有出庭。所以,法庭上只是傳來了他們的辯護律師的譏笑:

  “蠢貨,叫我們賠償?笑話!你有何證據?!”

  土地的委託律師似乎並不光火,他沉着地辯護道:

  “首先我對對方的言辭提出抗議。‘蠢貨’兩字是對土地家族極大的不尊重,我要求對方賠禮道歉!”

  “抗議有效。對方律師應向此方律師賠禮道歉!”法官說。

  “對——不——起!那麼此時可否請對方律師出示證據了呢?”人類律師反問對方。

  “好!法官大人,下面我要向您和法庭展示一下我們家族的病歷情況。第一條,這是從世界衛生所診斷出我家族90%的人員都患有皮膚病,原因是什麼?都是那些無知的人類亂砍亂法所造成植被的破壞,水土流失。第二條,我們家族患有鹼性過度病,是誰使我們患上這種病,使我們整天躺在床上?我已不想重複他的名字,我怕我的嘴會生病毒,下面還有很多病歷請法官大人過目。”

  “對方辯護律師有何辯解。”法官大人此時的心中充滿了怒火,他想看看這狡猾、愛推卸責任的人類到底還有什麼新花招。

  “法官大人,這些病都不能證明什麼,說不定是他們自己染上的呢!再說,我們也是為了他們好呀!你看。我們把願本灰不溜蚯的土地建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多美呀!人們誇得還不是土地。再者,我們在土地上噴撒大量的農藥也是為了這片土地上的植物快快長大,好讓土地對人類的貢獻更大,在人類的心中所佔的位置更高呀!同時也是為了我們美好的家圓!”狡猾的人類果真沒出乎法官大人的預料,想盡辦法地推卸責任,說得像大好人似的》什麼美化家園,讓土地在人們的心中占的位置更高,都是一些屁話。像土地得了鹼性,而人類還在這土地上種植物,不管是通過食物鏈一級一級地積累,還是直接飲用,最終受害者還是人類自己。可悲啊!整天拿着一把槍對準自己,說不定某天‘砰’的一聲,小命就結束了!”

  “反對!人類這純屬是在狡辯,根本沒有悔改之意,對他們的態度我方很不滿!他們不尊重您,也不尊重我們家族,更不尊重自己!我想這場官司也不必打了,我怕人類的這些辯解只會讓我們的心靈更加骯髒!我請求法官大人讓去們離開人類到別的星球,為那些需要我們的人效勞,好嗎?”土地對人類的希望徹徹底底地破滅了。

  “准許土地的請求。”法官大人宣佈道:“退庭!”

  “誰要理他們這些髒東西,還自以為多少寶貝呢!滾滾滾!離開我們更好,臭東西。”人類辱罵道……

  二十年之後——

  我們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呢?咦?人類呢?這、這是怎麼回事:人類穿着戰袍,就如戰爭年代一樣。他們互相殘殺,為的就是離開土地后那少得可憐的食物。哪國有食物就攻擊對方,真是殘目忍睹。

  啊!再看看他們的“戰袍”吧——似乎幾十年沒有補、也沒有洗,污穢不堪、板結堅硬。他們的表情更是慘不忍睹:灰濛濛的目光寫滿幽怨、痛苦、仇恨——當然更多的是懺悔。十多年來,他們慢慢明白了自己對養育自己的土地犯下的滔天之罪!他們懺悔:當年亂砍濫罰森林植被,玷污了土地美麗的花衣裳;他們懺悔:曾經將人類生活的廢棄物埋入土地的血肉之軀,破壞了土地的健康生命;他們懺悔……

  “土地!回來吧——!”

  人類的哀號穿透了自己的懺悔之心,傳出很遠很遠……

  也許沉默的土地沒有聽見,但你、我、他,我們人類自己當然是會聽見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在法庭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在法庭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