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1)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1) 標籤:單元作文 腳踏實地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六年級作文

  你是否感嘆過雄鷹搏擊長空自由遨翔?

  你是否讚美過彩虹懸挂天際絢麗多彩?

  你是否羨慕過魚兒寄身海洋自由穿梭?

  要我說,勿須感概也不要自怨自艾,即使我們不能展翅飛翔又如何?即使我們不能暢遊水底又如何?我們可以回歸大地,腳踏大地,馳騁大地!

  或許你會抱怨:憑一雙腳,能怎樣?不要灰心。徐霞客遊歷名山大川,憑着一雙永不止步的腳,寫成《徐霞客遊記》,李時珍翻山越嶺,憑着一雙勇於攀登的腳,鑄成《本草綱目》,你能說腳踏大地不能有一番作為嗎?

  或許你會問:腳踏大地又有什麼用?勿庸置疑。大地物產豐饒,內涵豐富。大地廣闊浩瀚,充滿奇觀。汲取養份,濡染精神,時時與大地相連;幸福生活,詩意棲居,處處與大地相伴,翩翩聯想,理性思考,常常與大地有關。大地如一座寶庫,峻秀挺拔的山嶺屹立在大地上,蜿蜒曲折的溪流鑲嵌在大地間,茂盛蒼翠的樹林遍布在大地上,奇特多樣的物種生長在大地上,就連大地上莊稼地里被翻出的泥土也散發著陣陣幽香,如此富庶的大地,你還能說腳踏在上面毫無意義嗎?

  或許你會懷疑:我們本來生活在大地上,為何還要強調腳踏大地呢?難道我們現在不是嗎?不要着急。我們的確立於大地上,我們行走在上面完成人生漫漫的征程。可是又有多少人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在生活的路途上呢?我們需要踏實,需要恆心,需要毅力,錢學森五年歸園路,十年兩彈成,試問如果他沒有踏實嚴謹的精神,他又如何能夠抒寫華美的篇章,為後代鋪下堅實的路基呢?閔恩澤,中國化學領域的催化劑,請問倘若他缺乏認真堅持的恆心,他又如何能在患病切除肺片之後仍堅守在化學領域的陣地上了?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假使他沒有面朝黃土背朝天,孜孜不倦地繁忙在實驗基地上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他又如何能取得南優二號的培育成功呢?

  腳踏大地,與這一方土親密相連,你會感到充實,踏實,紮實。雄鷹沒有地方可避,魚兒沒有港灣可靠,只有你,可以腳踏大地,昂首前進。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