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祖國之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祖國之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祖國之歌 標籤:單元作文 王國之旅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愛國之心作文

  生活里充滿了美嗎?是的,它就在你雙眸閃動的春光里,就在你手中擎起的秋葉里……歌是對美的感悟,是一種宣洩。

  詠嘆調———東方之珠清晨,藍色的雲霞里矗起一道細小的拋物線,這線紅得透亮,閃着金光,衝破雲霞,這就是初升的旭日。耀眼的光輝頓時灑向東方明珠,使剔透的球體再次復蘇,重現它們的本色,猶如水晶般散發異彩、奪人視線,將陽光反射向四周……東方明珠的確具有別具一格的“磁性”與獨特的魅力。她讓人心動,讓人為之感嘆!漸漸地,紅與白完美融為一體的巨型建築物便佔據了我的雙眼。在她與我之間,浦江上彷彿鋪出了一條碎光閃爍的路,讓人忍不住飛奔而去,以平靜激烈跳動的心臟。

  我想唱:啊,這顆耀眼的明珠是中國的一個亮點,它將永遠矗立於世界東方,詠嘆美好的生活。

  小夜曲———盧浦大橋飛虹橫跨浦江,明月在水上潑灑出點點閃爍的銀光,浦江之上又畫出了一道神奇的風景線。抬頭仰望,在燈光的映襯下,Howmagnificent(雄偉極了)!如童話般的“彩虹”展現在世人眼前,流光溢彩。曲線比直線更富有變幻的魅力,引導着視線作無窮的追逐。盧浦如同一座優美的雕塑:圓拱形的彩色大理石碑身,飛架碑身的三道銀色鋼結構弧線,雋永的金色魏碑體碑文,靜靜地訴說著這個國度里發生的又一個奇迹。

  我想唱:啊,盧浦是中國獨特的一條曲線,她體現的,即“美是生活”。

  進行曲———三峽工程溯流而上,漫步在長江上游。走近大壩,見到的是兩側動與靜的對比。壩身上游水波不興,一平如鏡;下游一側導流底孔噴出的洶湧波濤,如無數條奔騰舞動的巨龍,在空中濺起數米高銀白色的飛珠碎玉,撞擊着,直瀉而下。問蒼茫大地,哪一處江河曾經積澱了如此厚重的文化?哪一方水域曾經薈萃了如此眾多的靈秀?承載着這沉甸甸文化與靈氣的江水,匯聚到三峽大壩時,怎能不迸發出強大的能量?由此,我們觸摸到了祖先的分量,歷史的分量,江山的分量。

  我想唱:啊,三峽之水蘊藏着怎樣的美麗,它將行進到底,因為那是我們永遠的精神家園。

  祖國訴說不盡的美,勾勒出涌動在我心中的一首歌,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將它唱出。我要用歌聲讚美它們:明珠的奪目,三峽的雄偉,盧浦的獨特,這是人們用雙手創造的美,這是祖國改革開放飛速發展的寫照!總有一天,中國必將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祖國,我為你歌唱。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祖國之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祖國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