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家鄉,人間天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家鄉,人間天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家鄉,人間天堂 標籤:單元作文 人間天堂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石林、民歌,景色旖旎、風光獨特、人傑地靈,這就是享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我的家鄉——宣漢縣馬渡鄉。

  山重水複皆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小寨石林,位於馬渡鄉石林社區,面積約1000平方米。這裡地形複雜,動植物資源豐富,石林形態各異,景色綺麗多姿。這裡生長着各種各樣的植物,活躍着歡蹦亂跳的野生動物,鳥語花香!

  這裡有令人心跳的獨石橋,有神秘莫測的山洞,有盤根錯節、高聳入雲的參天古樹。綠草幽幽,怪石嶙峋,如人形,如鳥狀,如獅貌,如虎嘯,如猴觀,如狼嚎,栩栩如生,令人流連忘返。

  站在山頂鳥瞰,山下景物連同半個天空盡收眼底:茫茫田野,綿延遠伸;農舍毗鄰相接,恬淡自然;小河彎彎,一路歡唱。穿梭於小寨石林之中,暢遊於藍天白雲之下,幕天席地,讓人真切感受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石林南山麓下,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澈見底。微風拂過,河面便掀起層層鱗浪,野鴨撲飛,遊船來回,青林翠竹,深谷一線,堪稱和諧完美。

  春夏之際,漫山遍野鳥語花香,萬紫千紅,一派生機勃勃;秋天,紅彤彤的野果把整個石林染得通紅;冬天,小寨石林粉妝玉砌,一如馬渡人的潔白無瑕……

  如果你還沒有飽夠眼福,還可以穿峽口,登百丈,游煙登山,逛浪洋寺,涉魯班河,過老林壕……

  鄉間民歌暗飛聲,散入天地滿乾坤

  宣漢縣馬渡鄉被四川省文化廳評為“川東民歌之鄉”,這裡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一出口便是民歌,聲如天籟。鄉間小路上,牧童們牽着牛兒,悠然自在地唱着民歌,婉轉的歌聲夾雜在牛鈴聲中,與清風流水應和着。河邊洗衣的婦女手拿棒槌拍打着衣服,嘴裡哼着民間小調,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她們美麗的倩影,叮咚的水流為她們伴奏。田間地頭,勞累的人們席地而坐,用手打成拱形放在嘴邊,對着對面的人“哎”一聲,接着,那邊也傳來一聲“哎”,接着雙方便你一句我一句地對起歌來……

  “跑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雲喲……”這首家喻戶曉的世界名曲《康定情歌》,就出自馬渡鄉百丈村人李依若之筆,曲調婉轉,韻律優美,感情真摯,抒發了馬渡人對愛情的堅貞不渝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馬渡鄉也因這首歌而一舉成名。除了《康定情歌》,還有《蘇二姐》《打夯歌》《石頭號子》《草鞋歌》《薅秧歌》《送情郎》《紅軍歌》《採茶歌》《祈福歌》《慈母歌》……這些各具特色、淳樸自然、內容豐富的民歌,是馬渡人民智慧的結晶。

  我的家鄉,人間的天堂。如果將來我擁有了樸實率真的性情,擁有了善良誠摯的心靈,擁有了勤勞無私的品質,那麼,我深深地感謝它,我為生在這樣的人間天堂而無比驕傲和自豪!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我相信,家鄉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家鄉,人間天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家鄉,人間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