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情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情思 標籤:單元作文 情思作文 這片土地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朗朗青天,長鷹搏擊之處;地接穹廬,負載千古舊夢。腳踏之處,是地;心繫所在,是地。

  思緒翻飛,我的眼前似乎閃過無數畫面,那都是土地的情思。

  從紛紛戰國到大唐盛世,從百年元朝到恥辱清末,足下的土地負載了太多的悲喜哀樂。當我手觸黃土的瞬間,一種使命,一種責任,一種感慨不禁紛至沓來。

  土地,生我養我的土地,奉獻得太多,太多了,卻永無停止。而我們的索取卻也永無止境。龍的國度,黃土淡淡是他的本色,渲染了黃河,點染了黃海,浸透了每一個中國人。

  黃土,深厚。上下五千年的光輝與燦爛築就了不朽的國度。“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是其氣度,“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是其不羈,“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其堅毅。“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是其關切……滄海桑田,世世變遷,但黃土之上矗立的終究是不屈不倒不偏不倚的脊樑。

  黃土,寬廣。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一望無際的黃土擁有最博大的胸懷。“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貴之盛”,環視蒼穹,笑看是是非非,赤壁往舟,蘇軾“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東籬賞菊,元縝“此生為何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寬廣之心,亦於贊人之中。這樣的人,這樣的民族,滲透黃土之色,飽覽世間風雲。

  黃土,抗爭。炮聲隆隆,“鐵騎突出刀槍鳴”,重壓之下,武力之中,天朝上國的迷夢碎了,但,再碎也碎不了四萬萬生於長於黃土之上的人們。爆發了,辛亥的旗幟,五四的吶喊,抗日的決心,三大戰役的輝煌。黃土之上的人們用其無窮的力量讓曙光重現,今天地慟容。塵埃落定。

  這就是土地,我所觸到的土地,抹去了虛華與哀怨,真實的被我感知。一掊黃土,有多少希冀,離情,懷念;一盈黃土,又有多少盼望,艱辛與承載。這就是土地,我所觸到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