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3)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3) 標籤:單元作文 腳踏實地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六年級作文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時光流逝,萬物都經過歲月的洗禮,變化着,消逝着,不變的唯有腳下的一方土地。堅實的土地,承載着我們每一個人的重量,給我們鋪好了一條又一條通向生命各個階段的路。

  幼年時,腳踏大地,我們邁開了人生的第一步,大地,給了我們一種踏實的感覺。那時的我們還很年幼,不懂得成長的煩惱與人生的困惑。牽着父母的手,踩着故鄉鬆軟的泥土,我們發出銀鈴般悅耳的笑。學會走路,學會堅強,是腳下的一方土地,是故鄉散發著泥土清新味道的土地,哺育我們,行走在大地上,頭頂蔚藍的天,呀呀學語。

  少年時,腳踏大地,我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臨艱難的選擇,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淡淡的傷感總是爬上我們的心頭,曾經的幾度東風,幾度飛花,曾經是幾度櫻桃又紅,芭蕉又綠,都瀰漫在濕顯的空氣中,隨風飄逝。依舊行走在土地上,心中多了一份坦然,陪伴我們走過一年又一年的土地,早已教會我們堅強,面對人生的困難與挫折,毫無畏懼,因為我們知道,藍天在頭頂上,大地在腳下,生命就是這樣平淡而華美,還有什麼困難無法克服,還有什麼艱難讓我們望而止步。

  中年時,腳踏大地,我們已步入了一個新的家庭,多了一份責任,少了一份無憂。穿行在都市的鋼筋叢林中,我們或許身心疲憊,面對肩膀上沉沉的擔子,我們或者搖頭嘆息,或許悲觀哭泣。有人選擇了用自殺了結生命,但有人卻選擇了昂首闊步,勇敢前行。我們要勇於擔起那一份責任,因為大地還是在我們的腳下,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這麼一塊大地陪着我們。

  感激腳下的土地,是你教會我們堅強,是你教會我們成熟,是你陪伴我們走過春秋和冬夏。

  腳踏大地,頭頂藍天,我們穿行在生命的旅程中,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