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那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那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六月的蟬鳴已近,當枯燥的初三生涯流逝,當同學的歡笑變作悲傷,我才知道,初三結束了。

  ——題記

  不知道為什麼,相逢總是那麼短暫,相離卻是那麼快,牽着朋友的手,在校園外走了一圈又一圈,手掌上的潮濕,不禁的,讓我們的雙唇緊抿,回首望去,高大的教學樓被夕陽撒上了餘暉,往日的嬉笑的教學樓已經變得沉默,我對着身邊的她說,再回教室看看吧!

  教室里,桌椅擺成一線,上面的黑板,對着我們微笑,好似在歡迎我們回來,指尖劃在黑板上,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教室的後面黑板,張貼着我們的中考目標,原本嬉鬧的教室,此刻卻如此寂寥,黑板上的倒計時,已經畫上了大大的0,一切都結束了,閉上眼,我看到了,昔日美好的校園,朗朗的讀書聲從各個班級流瀉出來,英姿颯爽的老師,手捧着書,為孩子們解讀,台下,每個學生都抬起頭,用渴求知識的雙眼望向老師……

  一切都似乎在眼前,卻殊不知,這段美好的回憶,早已變成昨日,存在了心底,依稀記得,畢業那天,撕碎了的試卷,在空中打轉,落到地面,好似下了雪般,同學們的笑聲盤旋在校園上空,織成美麗的網……

  手指擊打在曾做過的課桌上,擦了擦落在上面的塵灰,坐了上去,抬眼望向黑板,好似回到了昨日,哪怕我知道,其實一切都結束了。牽着她的手,還會寢室看看嗎??她笑着說,好。熟悉的路,熟悉的人,熟悉的場景,只是少了熟悉的感覺,沒有了那種匆忙,我們走得極慢,踏入寢室的那一瞬,竟有了悲從中來的感覺,撫着每個床鋪,昨日之景歷歷在目,曾經,我們在這裡鬧過,笑過,哭過,這間不足10平米的房間,承載着無價的美好回憶。

  踏入校園沒有了剛來時的欣喜與激動,有的只是淡淡的不舍與悲傷,回憶是美好的,那些美麗的回憶,都彙編成影集,存入腦海,成為記憶中柔軟的一角。

  也許,當我回憶起這年,我會淡然地一笑而過,但我終究會銘記,那年夏季,我畢業了。

 初三:張莉

您正在瀏覽: 畢業那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