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濃濃的人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人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的腳步又近了,柳葉抽出了嫩芽,驚奇的張望着這個美麗的世界。遠遠望去一片綠意,可走近一瞧卻只有零星的幾顆草兒,可真有一種“草色遙望近卻無”感覺。

  眼前的這一景象勾起了我兒時的記憶。那年也是一個春天,景色也是這樣的美麗。可不知怎的我家房屋旁的一剁小山似的木墩突然着了火。濃煙滾滾升起,火不一會就大了起來,火苗入魔鬼一般張牙舞爪的放肆着。周圍的鄰居見此情景,便如潮水般湧來救火。張大伯雖然年過花甲可提起桶來健步如飛。李叔叔正在用鐵杴挖土,有隨後又把泥土向那大火的身上砸去。大火被泥土打斷了腰,可不一會又恢復了原狀,可李叔叔並沒有放棄仍在那裡不停地挖,不停地仍,鐵杴在空中劃過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大夥的臉被火烤的通紅,但他們並沒有叫苦,彷彿是在為自家撲火。

  不一會兒,大火被撲滅了。倒塌了一堵牆,幸好房子保了下來,但木柴被燒得寥寥無幾。望着眼前着一片狼藉。媽媽傷心的說:‘這以後我拿什麼燒過做飯啊!’大家不約而同的對望了一眼。隨後張大伯說:我家那裡有柴,我呆會兒挑點給你。’我家那也有。‘大夥都說道。隨後便回家挑柴了,木柴一擔,兩擔,三擔的多了起來,終於又堆成了原先的小山堆。隨後,王大媽塞給媽二十塊錢說:’這些錢你拿着,雖然不多,但也能幫你一把。;大家見此情景便紛紛十塊,三十的遞過來。當張小花的媽媽給錢時,媽媽推辭說:不行,不行,我說什麼也不能那你的錢,你家那麼困難況且還有四個孩子要照顧……張大媽果斷打斷了媽媽的話:‘沒事,我挺的過來,這錢你就收下吧’,大家仍在給錢。可媽媽的眼睛不知什麼時候變得濕潤了……

  一陣微風吹來,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而此時我的眼睛也不知何時被淚水模糊了視線。雖然我已不在家鄉居住。但我的心卻無時無刻不再牽挂着它,懷念着它。我懷念那裡的春景,懷念那裡的夥伴,但我更懷念那裡淳樸、濃厚的人情,它如醇酒一般讓我陶醉,如花香一般讓我清爽,如盛夏的花兒一般惹人喜愛。

  家鄉,你聽起來那麼的親切,可我這個斷腸人何時才能再次投入您的懷抱中呢?——後記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人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人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