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所銘記那些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銘記那些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好大,他們只掛着几絲麻布,雄渾的號子響徹心間。風浪涌動了五十年,泥沙堆積了五千年,那一張張滄桑的臉上滿是歲月留下的溝壑,那皮膚在昏黃的光屋裡顯得鋥亮,他們滿身泥沙,臉上的神情彷彿黃河水般凝重。 

  我仰視,我端詳,他們臉上滿是歲月留下的溝壑,那皮膚在在昏黃的光屋裡顯得鋥亮,他們潢身泥沙,臉上的神情彷彿黃河水般凝重。 

  號子響起來,他們的步伐更大了起來,船兒動了起來,我的心中像涌動的黃河波濤般澎湃,倚着船舷,看着那一張張臉,想像着那堅定的步子踩碎了黃河上的險阻,那頑強的意志壓倒了生活上的苦難,他們呼喊着,嘴巴里發出雄渾有力的聲音,穿越過黃河,涌動過激流,流淌過雲霄,直直地,重重地,深深地沖向人們的心間,那是生命的呼喊!那是黃河的另一種咆哮! 

  一個個浪頭涌過來,直砸他們的臉上,他們沒有躲閃,迎浪直上,那古銅色的皮膚里氤氳着中華的嗵嘆聲。 

  他們緊咬着牙關,臉上條條青筋展露無遺,腮幫子像飽滿的鼓面,那牙齒里也嵌滿了泥沙。臉上有黃河裡的波濤,是黃河的泥沙太粗糙?是頭頂的烈日太熾熱?是黃河的狂風太猛烈?讓他們的臉上鐫刻着那樣深沉而又凝重的表情,那神情是何等的嚴肅啊!它擊垮了風浪,他征服了黃河,那是五千年文明的悲與喜,是勞動人民的真實寫照。 

  他們就是黃河上騰飛的巨龍,傳載着文化和中華情,那緊繃的纖繩將號子聲勒出了血?天邊那殘陽如此殷紅,映襯着一張張古樸的臉,他們的眼裡充滿着光與熱,那是黃河漢子從骨子裡迸發的力量! 

  我是一個在江南和風細雨中成長起來的,只看過流水邊平靜的笑臉,嬌氣光滑的皮膚,柳葉般的眉,櫻桃般的嘴,如今的這一張張臉,讓我恍如隔世。 

  它們告訴我,這是中國大地上的另一個世界,不是“小橋流水人家”的平靜,而是浪擊石岸的壯闊,不是泛着漣漪的溪流,而是波濤洶湧的黃河流域。心中的小船從河流駛入了激波里,我開始銘記,佩服那一張張真正經歷風雨挫折的臉,那才是歲月真正的見證! 

  號子仍響着,激蕩在心裡,迴響在耳邊,那張張臉隱匿在了深深夜色之中,黃河依舊奔騰,長呤短嘆的漿聲訴說著多少年的辛酸血淚? 

  號子主人五千年的錚錚鐵骨,換來了中華民族的鐵骨錚錚。風浪更大了,呼喊聲隨着奔騰的黃河水流逝,那一張張臉卻如同五千的中華文化一樣鐫刻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我所銘記那些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銘記那些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