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依然開着的花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依然開着的花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橫山是媽媽的故鄉。山是橫的,長長得卧着,小心得保護着山腳的村民。橫山是一個小村子,從村頭到村尾大約只有一千米左右。山上是大部分都是“相思樹”,大概是這種樹有很好的意義,所以整座山都是。雨後的風吹過相思樹,他們在風在中微微顫動,嫵媚動人,沒有蒼老,倒有一點妖艷。山下的竹林也一樣,在風的撼動下,樹葉有時撐不住了,落在村民的院子里。村民也絲毫沒有埋怨的意思,掃一掃,然後把它倒在樹下,當作肥料。由於媽媽教書的學校離這裡很遠,所以我很少來。每次和媽媽遇到熟人,我總是站在旁邊看着,然後等着媽媽教我如何稱呼人家,整個過程麻木尷尬,令我不勝其煩,最後,我終於厭倦了,也就疏遠了這裡。 

  站在大院里,眼前無比空曠,這大概也是這種大院子的特點了吧。藍色的天空中只有幾朵雲,自由,閑適,這也是大部分農村的特點吧。的確,周圍只有肆無忌憚的雞在院子里踏步,有豐子愷的《鵝》之象,但因為這裡清靜,所以雞也傲慢起來了。風吹過來,很涼爽,樹木被吹得搖晃。望上去,剛剛被雨洗刷的樹木的輪廓顯得十分清晰,映襯着房屋和花朵,顯出一幅畫得十分精美的潑墨畫。又下了一場雨,煙霧撩亂,剛才的潑墨畫一下子變成了噴彩畫,感覺十分舒服,洒脫,奔放。 

  眼光略有轉移,發覺蘆葦搖了搖,鴨子漂了出來,像紙船一樣,盪在水中;剛才啄草籽的小雞探出了腦袋,照了個臉又繼續找食物;懶散的狗用難得一提的爪子抓了一下蒼蠅,蒼蠅再來時,便不再抓了。整個場面突出了農村的另一個特點--靜。村裡的年輕人走了,年老的在種田,只剩下一些老婦人、部分母親和孩子們。在平常無聊平淡的生活中,人們最喜歡的莫過於伺弄園藝,儘管並不時行家,但是在這其中卻能夠找到樂趣,這就已經夠了。孩子們經常在一起玩泥沙,或者在田裡玩,孩子的一聲笑,一聲哭,都能夠引起正在繡花的母親和奶奶的注意,老花鏡微微一動,嘴角略翹,又低頭工作。整個過程看了讓人十分愜意,或者這是浪漫,一種在心裡默默的浪漫。偶爾有雞的一聲鳴,或者孩子們在玩的笑聲在村子回蕩,使整村莊顯得更加寂靜,舒適…… 

  山上的相思樹翠綠青蔥,突然覺得對這座山村了解得實在太少,其實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這裡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何必在乎太多呢? 

  低頭一看,四叔養的“五瓣梅”開花了,粉紅的花瓣,淡淡的清香,充斥着整個花園。我想,那些依然開着的花兒會在這裡延續着,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那些依然開着的花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依然開着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