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銘記那人,那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那人,那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一牽手,咱承諾,不放手;輕輕地一抬頭,你的笑,成永恆;輕輕的一睜眼,回想夢的,那人。

  “外公!是你嗎?”前頭的人,太像太像。可為什麼總是這樣模糊,什麼都看不清的樣子。

  “孩子,走,外公說過要天天帶你去爬山的。”說著,就拉住了我的手。

  似有似無,亦真亦幻。

  我緊了緊手,有了永遠也不放開的想法。請原諒,我自私的想法,貌似,有些弄疼了您的手。

  “外公,我們。不會再分開了,對吧!您,不會再離開我了,是吧?”

  我感到了,您微微放開的手。我還是抓緊,再抓緊。不允許你再不辭而別。不允許你再離開,有我的世界。

  “外公,你不會再離開了,對不對。你會回來陪我的吧?”你的沉默,讓我心慌,讓我無法想象,將迎來的,是希望,亦失望?

  “恩,外公不走!”

  家鄉的山腳下,你我承諾,不放手,不離開。

  我低頭看了看,那緊握的雙手。為什麼感覺,那蒼老的手上有暖黃暖黃的光?讓我的心,慌亂。

  “孩子,上山咯!”

  “恩,外公,我拉你!哈哈!”

  像每一個以往的以往一樣,我在前面開路。後頭,是您緊跟着的腳步。

  “哈!孩子,休息休息,等會兒再跑啦!老了,老啦!”

  “哪有的事,我的外公啊!要活個百上千年的,怎麼會老呢!”

  “哈哈!那不成了千年老妖了?”

  “恩恩!我就愛千年老妖,愛外公。因為千年老妖不會老,可以一直陪我爬山!”

  這次感覺,您笑了,由衷地笑了。是決定了嗎?留下來陪我!永久。

  “孩子,你要乖乖長大喔!帶着千年老妖外公的靈魂,快樂的長大。來,這次改外公來開路了。”

  說畢,他就自己起身,放開我的手,獨自,起身……我是傻了嗎?為什麼,不跟上?去追,山那邊的鳥?

  太陽猛了些,照在外公的身上,鍍上了金黃。

  ……

  睜開眼,原來,終是一場夢,你說的永恆,就是同身?讓我攜着你的靈魂,飄飛,成長?

  外公,你有些殘忍的,這次。留下我,再次,自己離開。

  窗外,太陽直直的照進來。照在了我放在床沿的手上。外公,是您,再次牽住我的手嗎?

  這我才是您說的,永恆吧?

  我會銘記,不會忘記。銘記着,那人,那夢。

  公明中學初三:尤尤

 

您正在瀏覽: 銘記那人,那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那人,那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