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識改變命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改變命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遙遠的農村,有一個女孩,她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青天。小女孩小時候很懂事,會幫父母做許多農活,當然,女孩的學習成績在班裡也總是第一。

  過了幾年,女孩的家貧窮依舊,但這時正面臨著一個緊要關頭,女孩考上了縣裡最好的高中,正當女孩笑容滿面的要和父母說時,看到的不是感動到落淚的父母,而是陰着臉嘆氣的父母。女孩深知,自己家境貧困,很難供起一個大學生,卻沒想到,她的噩夢來的這麼快。

  母親對她說:“娃啊,我們倆對不起你……我們沒錢,你也知道,咱們家就這麼點地,你還有兩個弟弟等着吃飯,等着靠你養活呢!你是個女孩,讀這些書我覺着沒啥用,還不如幫着家裡干點活呢,你看看你做活的時候手多快啊……我們倆決定了:你在家跟我們下地去!”

  父親在一旁直撮頭髮,什麼話也沒說。

  女孩低着頭答應了。這是多麼大的痛苦啊,女孩哭了一個晚上,同時也決定了,和父母去種地!

  愛讀書的女孩一下子離開了書本、老師和講堂,她是多麼傷心呀!在烈日下,女孩不甘心,不甘心就這樣頹廢!

  終於,有一天,女孩重新拿起以前的課本,溫習以前的知識。因為,她愛讀書,她離不開書!聽說村裡有一個孩子在上高三,正準備高考,她就去那個孩子家借書看。

  白天,她辛勤勞作,從不懈怠,對於父母交給的農活兒,都是好好的完成。為了省下時間看書,她幹活都帶着一種堅毅。在晚上,他一個人坐在床頭,捧着書本,努力地學習,每晚都熬到一兩點。父親曾多次勸她,不要學了,學了也沒用的,她已經失去了讀書的機會。

  這並沒有使女孩的心動搖,反而使它更堅定不移了。她一次次地對自己說,讀書才是始自己和全家人幸福的捷徑。

  一天天下去,女孩的身體早已瘦弱不堪,繁重的工作沒有壓垮女孩的心靈,她依舊在燈光下安靜的的讀書。

  這樣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到了那一年的夏天,高考就要開始了,女孩的心裡也是十分矛盾,到底要不要參加?那個借給她書的孩子對他說:“機會是要把握住的,一個人的機會並不多,像你這樣已經失去了一次機會的人,更應把握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理想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

  終於,在那天,女孩瞞着父母,獨自踏上了去縣城的道路。她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了高考。

  辛運的是,她考上了大學,雖然不是什麼名牌大學,但她依然很高興。終於,掩埋在沙堆中的珍珠被人發現了——家企業老闆看中了她的才智與信念,同時更被她所感動,就帶她去深造。

  回來時,當年的稚氣女孩已變亭亭玉立,事業有成。而她始終認為,是書給了她第二個燦爛的人生,是讀讓她脫胎換骨,擁有自己的幸福,是讀書讓她成功!

  相信吧,書帶給我們的遠不止我們所看到的,幾百年前培根就說過:知識改變命運,的確,讀書是我們的幸福。

  初三:李亞萍

您正在瀏覽: 知識改變命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