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知識改變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知識改變命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門外的拖拉機嗒嗒作響,“指揮官”與我年紀相仿,我敲着鍵盤,他按着喇叭;我喝一口冷飲,他擦一把熱汗;我在為去哪個城市發展而發愁,他在為昨天少收的兩塊錢而抱怨。

  拉家常的閑談,突然發現沒有一絲共同語言。尷尬的笑笑,他遞給我一根煙,好煙,有錢人抽的煙。我接了,滿足了他的虛榮心,卻沒有點,那是他的血汗。

  我不是在批判他有多愛面子,我也愛面子。但是,生活的狀態,不是一種高貴的煙就能夠帶來的。我們是村裡人,那就是村裡人,地地道道的村裡人。說句老實話,不想做村裡人,只能等着下輩子。我們唯一能夠改變的,就是,讓自己走出去,讓孩子不是村裡人。

  昨天去地里,玉米要追肥。我們的任務是在三小時里追完一畝半——趕在大雨來臨之前。最後的時刻,豆大的雨粒突然打下來,只得放棄這最後一個尾巴。慌忙中騎車回家,又摔倒在滑不溜秋的土堆邊。側雨連三陣,一陣接一陣。“看來今天的追肥任務是完不成了”,倒在雨水裡,我心裡這麼想。這就是農民,看着天過,盼着天活。

  我突然覺得過了近十多年的農村生活是多麼辛苦。我越發慶幸自己能考出去。我突然有種后怕,如果當年初中沒有複習,如果不是複試好分在奧賽班,如果不是跟一些朋友失去聯繫而專心學習,如果不是家裡的一些事刺激了自己,又如果不是老班的鼓勵,我是個什麼人?我會不會也是看着天氣活一輩子的人?

  高考就要來了,我會全力以赴。但是永遠都有那麼一群人,放下筆桿,拿起磚頭。我想跟他們聚在一起算一筆賬,兩種人,達到相同的高度,是上學的人花的精力多,還是受苦的人付出的心血多。我知道,結果是一定的。

您正在瀏覽: 讓知識改變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知識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