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識改變命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改變命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知識改變命運

  讀完《駱駝祥子》這本書後,從祥子的遭遇中,使我深刻的意識到現實的殘酷,“金錢”“地位”“勢力”是人與人之間你死我活的鬥爭,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看到祥子不幸的命運,使我也感同深受的回憶起自己那段悲慘的時光。

  那還是我上小學的時候,學習一般,每次開家長會,母親回家后都說的是老師沒有表揚我也沒有批評我,期末考試,也只會眼巴巴的凝視着別人上去領獎狀,從未想過自己要好好努力,爭取和他們一樣……也許是因為當時的心靈太幼稚,認為來學校就是為了“玩”從而失去了太多自己不該失去的東西。

  偏偏我就在一個競爭極其強烈的家族中,只有學習好才是“好孩子”所以我幾個舅媽家的哥哥?姐姐都讀上了重點大學。我有一個舅媽家的姐姐她和我讀同一所學校,不同的班級,但是她的學習卻是那樣的好,小學以來幾乎都擔當著班長的職位,每學期都能領一張金燦燦的獎狀回家,而我總是考不好,小學以來從未見過獎狀的面。理所應當,她是家族中的“好孩子”雖然我們只有5個月的大小之差。

  因為姐姐的成績好,所以會受到不少的優待,二我卻恰恰相反,總是受到不少的白眼。

  我還記得那是9年前,舅媽家擺酒,我們便早早地去了,又因為是才下了不久的雨,路上有水凼,我便欣喜地跑去踩,一踩就迸射出水花,結果到了舅媽家,我那雙原本乾乾淨淨的鞋上都沾滿了泥土,有的還濺到了衣服上。和姐姐玩的是後面,她的腳踩打了我的鞋上,弄髒了她的紅皮鞋,舅媽正好從房裡出來,看到這鞋上沾了泥,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兒,朝我倆走來,結果——舅媽啦開了我,然後嗦使姐姐把那穿着紅皮鞋的腳踩在我的腳背上,一股鑽心兒的疼布滿了我的大腦……我沒敢哭,因為舅媽還瞪着我……

  從5歲那年開始,我就對舅媽產生了畏懼。一直到四年前,外婆的生日上,我和姐姐一起跳皮筋,但舅媽卻把她叫走了。當姐姐回來時,衣兜里裝着一大袋糖果。後來姐姐說這是她伯娘(舅媽)給她的,還再三叮囑不讓姐姐給我,但姐姐還是給了我一顆糖果。再後來,姐姐成績越來越好,我也考了雙科94分,舅媽聽后,一口答應着給姐姐買衣服……

  小學的生活就是這樣度過的,現在到了初中,不僅是在家族中,班上年級的競爭力更是激烈。

  不知是否是自己經歷太多,自己在上初中后,便開始在學習上用起心來。學習的時間比玩耍的時間多得多。第一期還沒有多大進步,在班上十多名。到了下冊的時候,我更加用心學習,出乎意料的考上了年級前三十名在班上排名第5名,還差一點兒,就能超過姐姐的分數了。後來放寒假的時候,我們去了舅媽家,第一次看見她對我笑。第一次聽見她不再吹噓姐姐,第一次她主動給我糖果,第一次她給我夾菜……到了八年級我得到了老師的重用,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年級第九名,是班上第四名,雖然我還是沒能超過姐姐,但是在舅媽眼裡,我離好孩子越來越近。中秋節我們去了舅媽家,舅媽還沒等我叫她,便先一步叫了我:“春梅,快上樓去看電視,哥哥姐姐都在!”頓時,我覺得這句話是那樣的陌生,我點了點頭,說了句:“嗯,知道了!”我便上了樓去,平時從不和我交談的哥哥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春梅來啦!快來吃水果一會兒再下去吃飯!”我應了一聲:“哦!”說著便遞給我一塊西瓜。到了吃飯的時候,舅媽便不斷向我碗里夾菜……下午,我們準備回家的時候,舅媽吧我拉到一旁,從口袋裡摸出20元錢塞到我手裡,還囑咐我說:“春梅,要好好學習,有個好成績,將來才會有個好前程,!”他們的態度發生了180度的逆轉,給了我從前沒有過的東西。

  所以,讀了《駱駝祥子》后,我油然而生覺得社會的現實,也使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想要成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知識是必不可少的條件,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初二:黃艷

您正在瀏覽: 知識改變命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