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是一朵悄然綻放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朵悄然綻放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細雪輕落,沾染在唇齒邊輕吟淺唱着動人的樂音。回想起幾年前那次災難,竟覺得雪粒上有淺淡的愛之花悄然綻放……

  那天,我翻動着報紙,望着一幕幕蒼然而蕭瑟的畫面,心中像是有什麼東西被死死地堵住——如此天災,竟真的,真的就發生在了不近不遠的汶川。看曾碧綠中空的嫩竹痛苦的呻吟,看地基牢固的建築攔腰的折斷,看神州大地上的同胞經歷人間浩劫,心裡滿是寂寥……

  為什麼,如此悲劇經會落在無辜的人民身上?為什麼,和我同齡的孩子也竟成了災難的祭獻!一次次的質問只有慘劇冷然相對,我迅速的翻到下頁,終於看到了一縷陽光投射在了晦澀的土地之上,那歌彷彿可以凈化靈魂——“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哪裡,想着生活繼續,天空失去了美麗,你卻等待夢在明天站起,你的呼喊刻在我血液里,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的消息,相信生命不息,與你祈禱一起呼吸……”

  多優美,多感人的語句!攜帶着陽光的味道,愛心的味道,大愛的味道……“汶川!你在哪裡?親愛的同胞……你們在哪裡?我們一定要找到你!找到你!找到你!”

  依稀朦朧間,几絲雨露輕輕落向那受災的地區,真的,我看得到。我們敬愛的溫總理來哽咽着請大家相信:“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我們最英勇的空降兵為了神聖的使命與職責,他們用書寫的遺書做降落傘從四千米高空決然飄向災區。我們最堅強的陸戰隊為了廢墟下頑強如同種子般不屈掙扎的生命,他們要用十指做鎬鋤挖出一片蔚藍的天空。還有好多好多人,開着冰冷的機器,踏平了冰冷,種下了愛的種子……真的看見,愛蔓延在我們的天府之國。真的聽到那愛的吶喊——“我的先生是一位醫生,他正在搶救別人。”“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我是我寶貝的媽媽,我也是災區寶貝們的媽媽。”……

  那一刻,我彷彿可以看到一朵極妍的花舒展開了花瓣,開放在了心田。

  電話鈴響,耳邊傳來了母親興奮的聲音:“我那一車麵包已經開始送了,不久以後就可以到災區了!”“是嗎!太好了!”

  ……什麼有東西似乎悄悄破碎,那愛紮根在一片柔軟之上——她原來不只開在了英雄的心田,更開在了每個人的心中。以獨有的樸素,平常,她融化了心中的那片冰冷,毅然開出了微白的花朵自由搖曳……

  雪還在下,拉回了深深沉醉的我,笑容微露,一步的前方無數雪花翩然飄落,組成了那朵自由行走的花,正恣意綻放……

  大連理工大學附屬學校初三:戴雅璇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朵悄然綻放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朵悄然綻放花 暫無評論